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全球能源行业巨变分布式发电助脱贫

全球能源行业巨变分布式发电助脱贫

2015/12/10 10:29:36

  12月7日,世界自然基金会在巴黎气候大会上发布报告称,全球能源行业正在发生多个重大改变。化石能源的终结时代已经开启,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转向发展可再生能源。

  报告认为,投资者正纷纷撤出传统化石燃料市场,能源转型已在全球范围内成为现实,越来越多的国家正在转向发展可再生能源。2013年和2014年,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新增装机容量连续两年超过化石能源和核能的新增装机容量总和。

  据介绍,可再生能源的价格随着技术进步在迅速下降,从而大大提高了市场竞争力。以太阳能为例,在一些阳光充足的国家,1千瓦时太阳能电力的价格已从数十年前的1欧元下降到不足10欧分,将来甚至可能下降到两欧分。

  报告指出,今后全球能源行业有两大新模式值得注意。一是分布式发电。现在的大型发电厂将被大量小型可再生能源发电装置取代,贫穷国家的电力匮乏有望得到彻底解决。二是数字技术在能源行业的运用将使分布式发电装置更加稳定可靠地满足人们的电力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