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竞争力提升

中国清洁能源发展竞争力提升

2015/12/10 10:30:23

  在全球清洁能源发电领域的年度新增项目投资中,有超过一半的投资是源于中国等发展中国家新兴市场
  11月23日,在联合国新一轮气候谈判前夕,一份展现全球各国家和地区清洁能源发展竞争力的研究报告——Climatescope2015发布。报告显示,2014年,发展中国家和地区比往年吸引了更多的清洁能源投资,建设了更多的风能、太阳能和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资产,这让世界上最发达的国家和地区难以望其项背。

  Climatescope 是一个展现全球各国家和地区清洁能源发展竞争力的指数,提供覆盖非洲、亚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55个新兴市场的清洁能源投资活动报告。中国以2.29(总分为5)的得分连续第二年夺冠,对比去年的2.23得分,显现出中国持续推进清洁能源领域发展的成果。如今,中国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太阳能光伏电池组生产能力和发电容量,也是全球对风电需求最大的市场。2014年,中国用于大型清洁发电及设备制造的新增投资额高达890亿美元。 (王巧然 整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零赛云】参评维科杯·OFweek2023中国优·智算力年度评选活动

积极推动绿色环保的纸品包装方案,实现可持续发展

华南国际工业博览会

成都国际工业博览会邀请函

转型不尽如人意?且看数字运营来“解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