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能耗的方法

艾默生 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能耗的方法

通过自动化减少过程工厂温室气体排放和能耗

尽管最近能源价格有所下降,但是对于大多数过程工厂来说,能源依然是仅次于原料成本的最高成本。根据越来越严格的温室气体法规要求,降低油耗亦是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首选方案。许多成本经济的自动化投资可以极大地节省能源和减少排放。演讲主题是:识别并经济地确定自动化投资可以降低能耗和减少排放。

Doug这次演讲的目的是,让人们了解自动化、先进自动化和资产管理可以为当今过程工厂节省能源和减少排放的诸多方法。

首先,他提到不仅是美国,全球范围内对于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法规要求都在不断增加。对于石油和化工公司来说,首先考虑的应该是如何提高能效,减少排放。对于大多数工厂来说,过程能耗是最大的可控成本。

Doug展示了一般过程现场能源流向图:

他分享了化工厂和精炼厂的耗电百分比。

他在一张3×3表图中列出了潜在节省与时间和资本的关系,并重点指出了能源节省的投资选项。例如,加强保温、蒸汽疏水阀监测和热交换器维护都是很容易实施并可以节省能源的方案,但与现场建设热电联产工厂不一样。

Doug展示了一个典型的产能为200,000桶/天的精炼厂的能源节约机会:

典型精炼厂实现 5%能源成本节省;450万美元/年;5.3万吨/年减少 CO2

由于蒸汽需求随着不同的蒸汽压力而不断变化,因而优化蒸汽系统具有很大的挑战性。另外,蒸汽生产者和蒸汽使用者广泛分布在精炼厂周围,并且由多个团体控制他们当地的蒸汽设备–这些都干扰了蒸汽的管理。从过程控制的角度来看,对于被控变量的变化,动态响应范围极广。

他分享了几个在1年内获得能源节省收益的案例。 Doug着重介绍了一些适用于设计和执行能源节省项目的现有标准。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使用要求指南。关于测量的第二标准,验证协议是ANSI/MSE 50021–卓越能效–ISO 50001以外的附加要求。

对于能源评估,主要考虑因素包括:

•首先是整体的场地平衡–了解主要限制因素和权衡因素;

•测量和量化–确定影响可控边际能耗的主要变量(可能不同于基本用量);

•优先考虑–容易实现的目标和主要用户;

•明确管理重点和责任实施–每个人都应该参与其中;

•发布常规计分卡–“如果您分数不够,您必须不断实践”。

Doug总结了三个关键点:

•能源是过程运营中最大的可控成本-对于工厂利润率来说,能源的生产效率和能耗是关键因素。降低能耗是减少排放的最佳方法。

•自动化和先进自动化是帮助工厂高效使用能源和控制排放的重要途径。

•实施节省能源和减少排放的项目需要采用严格的评估和分析方法。

关于艾默生过程管理

艾默生过程管理 (www.EmersonProcess.com.cn) 是艾默生旗下的一员,在帮助化工、石油和天然气、炼油、纸浆和造纸、电力、水和废水处理、矿业和冶金、食品和饮料、生命科学及其他行业实现生产、过程控制及输配自动化方面始终保持领先。公司将优异的产品和技术与行业特定的工程、咨询、项目管理和维护服务相结合。艾默生过程管理旗下品牌包括: PlantWeb™、 Syncade™、 DeltaV™、 Fisher®、 Micro Motion®、 Rosemount®、 Daniel™、 Ovation™ 和 AMS Suite。

关于 Emerson

总部位于美国圣路易斯市的Emerson是一家全球领先的公司,该公司将技术与工程相结合,通过网络能源、过程管理、工业自动化、环境优化技术、及商住解决方案五大业务为全球工业、商业及消费者市场客户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公司2014财年的销售额达 245亿美元。如欲了解进一步信息,欢迎访问www.Emerson.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 创新技术助力用户引擎未来

艾默生-- 如何确定工厂可靠性的改进机会

艾默生 --创新技术助力用户引擎未来

艾默生 --泄压阀监测让您安枕无忧

艾默生智能无线技术与金表助力原油贸易交接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