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6年亚洲地区汽油供应趋紧

2016年亚洲地区汽油供应趋紧

2015/12/11 11:18:31

  由于油价低廉、油品需求异常强劲,预计2016年亚洲汽油供应趋紧。如果澳大利亚和日本部分炼油厂关停,市场将消耗亚洲地区燃料库存。

  FGE能源咨询公司和JBC能源公司预测明年亚洲汽油需求量将增长 4%至5%,达到650万桶/日以上。然而,汽油供应预计仅增长3%左右,增至 650万至660万桶/日,勉强能够满足预期消费量。在暑假和6月至7月穆斯林斋月需求高峰期,汽油供应将更加紧张。

  FGE公司认为,当前亚洲的需求增长以轻馏分油特别是以汽油为主。然而,最近正在运行的炼油厂一直在生产柴油和航空煤油这样的中间馏分油,且近期关闭的都是生产汽油的炼油装置。

  中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和印度是亚洲的四大汽油消费国,其中,印度尼西亚和印度需求增长最快。然而,日本需求正在下降,澳大利亚需求保持平稳。为遏制产能过剩,这两个国家的公司已经关闭部分炼厂或准备进口价格低廉的汽油。2009年至2014年,日本永久关闭了约10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2014年至2017年将再关闭4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2012年至2015年中期,澳大利亚关闭超过30万桶/日的炼油能力,今年的燃料进口预计增长约40%。

  北亚的炼油商认为,虽然中国明年将首次允许一些独立炼厂或地方炼厂出口成品油,但由于地方炼厂汽油和柴油产量低,对目前正在趋紧的汽油供应影响很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