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农业无人机像拖拉机一样普及?这不是梦!

农业无人机像拖拉机一样普及?这不是梦!

2015/12/11 15:20:30

南昆士兰大学的研究者们正在研究一项新技术,他们认为该技术将在2025年在农业中占据主导地位。农业与环境研究所的Kevin Norman认为农业在未来是一块十分值得研究的领域。

  机械工程师Cheryl McCarthy博士目前正在利用无人机自动检测农作物的生长热区,她也即将成为澳大利亚为数不多的能拥有商用无人机飞行执照的操作员之一。

  “在我们的研究中心,我们已经花了几年时间来开发一套能自动解析图像的计算机系统。通过该系统可以自动将无人机搜集的图像展现出来。农民有了无人机之后便不必总是亲自下地,无人机将帮助他们检查究竟哪一片田地里的作物有健康问题,哪一片田地里发生了虫灾。这些信息都能实时地传输给农民。”

  McCarthy博士说等到2025年,无人机可能会像拖拉机一样在农业生产中非常普及。无人机的到来解放了人力,节约了时间。

  捕捉蛾子,防止害虫入侵

  Paul Kamel是一名农业工程师兼生物安全专家,他有一套设备可以捕捉蛾子并通过显微镜观察它们并拍下照片,随后将照片上传至研究中心,从而在早期制止住虫害入侵。

  Paul说这套设备的优点在于它能及时有效地将研究人员与研究对象链接起来。依照传统的方式,研究人员需要花时间到偏远的地区亲自检查一两周来捕捉到的虫子,而采用了新设备后他们就能实时地了解到所需的信息,立即做出是否有虫害入侵的判断。这些信息可以帮助阻止害虫泛滥,并在控制方式上节省几百万美元。

  高科技成像手段检测冠腐病免疫能力

  冠腐病是一种由真菌引起的植物疾病,它是农业生产中极为令人头疼的一种病症,这种病会导致作物大量减产,其中对小麦的影响尤甚。

  植物病理学家Cassy Percy博士目前正在利用表型的方法研究对冠腐病的免疫。表型是一种研究方式,简单地说这种方式可以“表示出这植物究竟染上了多少病”。

  “在同澳大利亚国家工程中心(NCEA)的合作中我们希望利用NCEA已有的成像以及感应技术来努力开发一种表型装置。这需要配备许多摄像头,而我们拍下的成千上万的图像将帮助我们了解到是否通过波长检测就能识别出染病植物与免疫疾病的植物之间的不同。”

  将食物残余变废为宝

  食品专家Lindsay Brown正在研究将食物残余循环使用的可能性。

  他对将食物残余转化为能促进健康的食物的研究已经进入了临床试验阶段。

  “例如我们可以将最大化利用红酒,将其残余制成混合肥料。肯定有更好的方法来实现这目的,或许还有可能能将其残余制成功能食品。”

  紫胡萝卜汁就是一款成功的功能食品,Brown先生说每天喝一杯对健康很有益处。

  “这能够防止你变胖,如果你有血压过高的情况它还有可能有助于降低你的血压,此外还有助于葡萄糖的新陈代谢,预防糖尿病。它还能够缓解关节疼痛与关节炎。”

  李子、野樱莓、紫玉米、海藻以及葡萄柚等都对饮食有巨大的裨益。

  所以,我们还是好好期待一下,无人机扎堆飞翔在农场/田野上的场景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