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东芝将全面退出电视生产 中国家电工厂出售给创维

东芝将全面退出电视生产 中国家电工厂出售给创维

2015/12/14 14:32:09

东芝公司初步决定全面退出电视机生产业务。今后将出售海外工厂,并考虑退出国内的电视销售业务。东芝拟作出彻底调整,包括将“REGZA”品牌提供给其他公司等。除电视外,还将对陷入低迷的电脑和冰箱等白色家电业务裁员数百人,加紧改善收益状况。

据BCN调查公司称,东芝2014年液晶电视国内销量排在第三位。电视机与半导体、电脑是发生财务违规问题的部门,已成为财务违规问题的温床,因此东芝欲实施彻底的裁员等措施。

东芝在日本国内并无电视生产基地,但在印尼拥有工厂,在埃及等地还拥有合资工厂。东芝将把上述基地出售给外国企业,并在本月内公布裁员计划。 据日本国营电视台NHK报道,消息人士透露,东芝正与创维协商,将旗下位于中国广东的白电制造工厂卖给创维,并考虑裁员数百人。

据悉,这间工厂除开生产洗衣机和冰箱等白电外,还制造电视和个人电脑等产品。

东芝1959年开发出日本国内首款彩电。电视业务多年来一直是公司业绩的主要支撑,但在与中韩厂商的价格竞争中未能取得优势,盈利情况一直不容乐观。

东芝目前考虑合并与富士通及VAIO公司(长野县安云野市)的电脑业务,关于白色家电业务,考虑对外出售或与夏普合并。面向个人的业务规模将大幅缩小,今后经营资源将集中于核电等面向企业的业务上。

对于半导体业务,东芝已决定征集约1200人提前退休并进行部门调整,力争通过进一步的裁员来实现业务精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