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交西筑:提升信息化水平 加快推进“两化融合”

中交西筑:提升信息化水平 加快推进“两化融合”

2015/12/14 14:36:29

企业信息化既是企业自身提升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它不仅能帮助企业降低成本,增加收益,提升企业劳动生产率、管理水平,还能为社会经济资源的快速流动和高效运转起到助推器的作用,极大地促进社会经济的发展。

中交西筑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两化融合”。

中交西筑不断提升信息化水平,加快推进“两化融合”。

近几年,随着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的转型升级,公司结合实际不断创新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持续加大投入,启动了三个信息化项目,并获得了经开区和集团的资金支持。完成了“产品全生命周期远程智能服务系统”三维模型设计工作和远程控制系统模块设计工作;完成了电子图档系统(PLM)调研工作,为下一步提高公司生产节奏,节约技术准备时间,规范图纸管理,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重要信息化项目官网改版、易法智能系统、呼叫中心及视频监控等系统已经完成,PLM系统进展顺利。

改版官网采用移动互联网最佳解决方案,为多终端网站,自动适应电脑、平板、手机的访问,其整体风格延续了公司一贯的内敛大气和专业自信,并注入了更为清新和活力的元素。网站注重信息的关联展示,力求在用户体验和交互细节上更为人性化。

易法智能系统、呼叫中心及视频监控系统已经顺利集成,实现了异地设备的软件升级、故障诊断、系统维护等功能,该系统运用先进的嵌入技术、航空远程卫星定位系统、远程通讯技术、3D技术和云服务支撑,实现设备的远程模拟调试、设备运行状态实时监控、故障诊断、远程修复、能耗管理等。在现场调试过程中,可实现无负载状态下的整机调试、并进行诊断,最大程度减少设备现场调试周期。全面模拟现场实际工况,厂内全周期测试实际外部工作流程,让整个控制系统的运行变的更加稳定、高效,大幅度提高售后服务效率达75%以上。

该系统简单易操作,工程技术人员可通过简单的配置,即可如同现场维护一样,实现控制系统的在线上下载和在线诊断。可以多机同时诊断,通过有线或者3G无线快速建立连接,可实现工业在线,速度快、工作稳定可靠。同时还可实现现场视频实时反馈,建立语音双向传递,可节省大量成本,包括工程师的来回差旅成本、人力成本,迅速判断故障,最小化停机时间,减少现场停产损失,减少实时维护停机带来的危及设备安全、人身安全,轻松搭建预警机制,运行高效而轻松。通过S-link进行数据加密传输,确保数据安全可以组建多点的专用网络通道,进行多站的远程的PLC实时在线通讯。基于全球Internet的最新解决方案,服务不再受地域限制,专业的预防性保养、安全检查、消耗材料及时更换,提早发现设备的故障隐患,大幅提高设备运行的稳定性,提高设备的耐用性,使设备达到或超过设计使用寿命,保持优质的生产质量,更好地满足生产需求,确保设备安全,分秒级的服务响应,专业远程维修系统,减少停机时间,让客户使用更加放心、更加贴心。

易法系统使用简单、方便。客户可通过电脑、IPAD、手机等实时了解设备的运行状态,掌控各种数据,通过3D动画动态的观察设备工作状况、产量、油耗等各类统计报表,运筹帷幄、决胜千里。

PLM系统的实施将使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产品设计资料集中安全管理,缩短产品的开发周期、加快新品上市时间、提高产品的开发质量和稳定性、降低产品的开发成本、降低产品的制造成本和材料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知识管理,促进技术创新,有效共享设计人员之间的数据资料,降低设计时间,连接设计部门与其他部门的信息孤岛,达到设计到生产的“无纸化”运作,为采购、生产、销售等部门快速提供所需要的数据最终达到提高企业管理水平,提高企业运作效率,增强整个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中交西安筑路机械有限公司的长远发展与整体战略目标,公司还将加强信息化战略布局,制定公司“十三五”信息化规划。继续加大信息化投入,通过信息化流程再造提升公司管理、决策水平,提高工作效率,努力提升企业“管理信息化、产品智能化、生产自动化”水平,推进“两化融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