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煤炭】未来5年中国将减少煤炭消费

【煤炭】未来5年中国将减少煤炭消费

2015/12/14 14:41:28

  12月12日,武汉召开“全球治理与国家责任”国际研讨会,世界能源理事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原副秘书长李隆兴在题为《能源发展与环境》的主题发言中表示,中国未来的五年规划中已经明确要求减少煤炭消费,国家将重点发展核电。

  未来5年中国将减少煤炭消费 重点发展核电

  李隆兴指出,现在出现的雾霾与过多地用煤有直接的关系,因此减少碳排放、减少污染是世界义不容辞的责任。到2035年,世界能源产业产生的温室气体将占全球温室气体的2/3,能源依旧是造成全球气候问题的关键。由于能源开发利用造成的温室效应加强的趋势将依然保持,全球碳排放量将上升20%,温度比工业革命前上升3.6度。李隆兴称,减少排放,优化能源结构,重点是控制煤炭在能源消耗中的总占比,而中国五年规划中已经明确要求减少煤炭消费,预计到2035年中国煤炭在能源中的消费比例将由2011年的68%,减少为33%。下一个五年,我国将会重点发展核电。“新能源的发展,必须先调整利益结构,这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技术的发展必须在利益结构上算好帐,如果没有算好帐就会有很多的麻烦。”李隆兴举例称,比如大连红岩河核电站建成后将发电660万千瓦,六个核电反应堆全部建起来后,每天发的电相当于22列火车到25列火车运的煤所发的电。但新能源的产生也会产生新的问题,李隆兴表示,核电站建成后,会导致原来生产煤炭的工人下岗,十几家煤电厂将关门,这些人的就业将成为新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