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Silicon Labs发布新款EFM32 Jade和Pearl Gecko微控制器增强IoT节点安全

Silicon Labs发布新款EFM32 Jade和Pearl Gecko微控制器增强IoT节点安全

2015/12/16 9:48:30

2015年12月15日,芯科科技有限公司针对物联网(IoT)领域发布新一代Gecko技术,并推出了两大新型EFM32™Gecko MCU系列产品,使安全和能源管理技术得到进一步提升。新型Jade Gecko和Pearl Gecko MCU具有最先进的硬件加密引擎、灵活的低功耗模式、片上DC-DC转换器和可扩展的存储器容量选项,并且获得了Silicon Labs广受开发者欢迎的Simplicity Studio™工具的全面支持。EFM32 Jade和Pearl Gecko MCU主要面向能源敏感和电池供电的应用产品设计,包括可穿戴健身追踪器、智能门锁、零售终端设备、安全传感器和其他IoT节点应用等。

有关新型EFM32JG Jade Gecko和EFM32PG Pearl Gecko MCU的更多详细信息,例如定价、供货、开发工具、数据手册等,请浏览网站:www.silabs.com/EFM32。 增强IoT节点安全

Jade和Pearl Gecko MCU通过满足IoT可连接设备对于部署最新安全技术的增长需求来阻止黑客攻击。新型MCU具有硬件加密引擎,这使得它能够为互联网安全协议(例如TLS/SSL)提供快速、高能效、自治化的加解密操作,同时最小化CPU参与度,并且不会牺牲电池使用寿命。片上加解密加速器支持高级逻辑算法,例如带有128位或256位秘钥的AES、椭圆曲线加密(ECC)、SHA-1和SHA-224/256。硬件加密技术使开发人员获得比传统软件加密技术的MCU更高的效率,从而满足不断发展的IoT安全的需求。 最小化能耗

Jade和Pearl Gecko MCU分别基于ARM®Cortex®-M3和M4内核,这为可连接设备提供了足够的性能保障,同时也使开发人员可以优化电池使用寿命,或者在空间受限的设计中采用更小尺寸的电池。新型MCU具有增强的外设反射系统(Peripheral Reflex System,PRS),它能够让低功耗外设自主运行,同时保持MCU内核处于休眠状态,允许可连接设备更长时间的处于休眠状态,从而延长电池使用寿命。节能的低活动模式(Active-Mode)电流(63μA/MHz)可以更快执行计算密集型任务。而低睡眠模式(Sleep-Mode)电流(1.4μA,最低至30nA)和超快速唤醒/休眠转换特性进一步减少了系统整体能耗。

Jade和Pearl Gecko MCU还集成了高效率的DC-DC降压型转换器。该片上转换器能够提供总计200mA的电流,除了为MCU供电之外,它还可以为其他系统组件提供电源。这一电源管理创新技术消除了通常所需的片外DC-DC转换器,减少了物料清单(BOM)成本和电路板面积。

Silicon Labs物联网产品营销副总裁Daniel Cooley表示:“IoT开发人员正在寻觅的,不仅仅是用来延长可连接设备电池使用寿命的先进电源管理架构,还包括用来帮助增强IoT节点应用安全的新一代加密技术。随着可连接设备面临的安全威胁日益增长,开发人员必须通过领先的硬件加密技术来保护他们的IoT产品。我们设计的Pearl和Jade Gecko MCU系列产品从根本上满足了能效和安全这两项关键的IoT应用需求。”

Jade Gecko和Pearl Gecko MCU特性: 可选择32位ARM Cortex-M3或M4内核,可扩展速率最大到40MHz。 片上硬件加解密加速器支持随机数据发生器、AES、ECC和SHA技术。 灵活的能源管理系统具有多种低能耗模式。 甚至在MCU处于深度休眠模式下都支持外设间自治互操作的12通道外设反射系统(PRS),以及可配置的逻辑功能。 甚至在MCU处于停止模式下都支持采样和自主比较功能的12位1Msps模数转换器(ADC)。 可为其他系统组件提供电源的片内DC-DC降压型转换器。 可扩展的存储器容量选项(最大256kB Flash,32kB RAM)。 支持1.8-5V组件的独立I/O电源。 与现有超过240款EFM32Gecko MCU产品组合软件兼容。 简化EFM32 Gecko开发

Silicon Labs的综合性Simplicity Studio开发平台完全支持EFM32 Jade和Pearl Gecko的系统设计。从概念设计到最终产品,Simplicity Studio在统一的软件开发环境中通过为开发人员提供一键访问完成项目设计所需的一切资源,有效简化了创建IoT应用的整个过程。Simplicity Studio包括基于Eclipse的集成开发环境(IDE)、图形化配置工具、能耗分析工具、无线网络分析工具、演示代码、软件示例、文档、技术支持和社区论坛等。 价格和供货

EFM32JG Jade Gecko和EFM32PG Pearl Gecko MCU工程样片已经可以提供,支持5mm×5mm QFN32和7mm×7mm QFN48封装;计划于2016年第二季度量产。Jade Gecko在一万片采购量时单价为1.24美元起,Pearl Gecko在一万片采购量时单价为1.65美元起。SLSTK3401A EFM32PG Pearl Gecko入门开发套件零售价为29.99美元,这使得开发人员能够快速开始评估和开发基于Gecko的应用。订购样片和入门开发套件,请浏览网站:www.silabs.com/EFM3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