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MRP8000系列角度编码器模块

MRP8000系列角度编码器模块

产品简介:

MRP8000系列角度编码器模块将高精度角度编码器、海德汉高精度滚珠轴承、适配的机械安装方式融于一体,可应用于电力和半导体行业的高速度旋转轴、计量仪器的旋转轴和摆动轴,具有高精度、极高分辨率,最高重复精度,极高温度稳定性,极紧凑的结构尺寸等优异特性。

产品介绍:

该系列产品推出初衷,源于高精度应用场合,市场配套的轴承无法与编码器完美结合,充分发挥编码器原有精度。目前海德汉提供的此款角度测量模块轴承由海德汉自己研发与生产,更适合产品的配套,也省去客户产品开发或者系统集成的麻烦,在精度上也更有保障。目前该系列产品已在欧洲、日本等地有着较为深入的应用,在中国,海德汉也已将其推送给所需客户,获得不错反馈。

未来这种集成一体化的编码器模块产品会越来越受欢迎,而海德汉的一体化产品一定会以更优异的性能满足客户所需。

应用案例:

计算机断层扫描(CT)是一种对材料的无损探伤技术,它具有特有的检测件三维成像功能。例如它能精确测量工件内部的结构尺寸,并与CAD数据进行比较以检测是否存在孔洞及其它缺陷。这些先进的CT系统中采用了带滚动轴承的回转工作台以及海德汉公司的角度编码器模块MRP8000.

图一 角度编码器模块

高精度地定位检测件是进行以上检测的关键。传统系统通常采用气浮轴承的回转工作台转动检测件。优点是空载时回转轴的径向跳动精度非常高,这对于高精度定位极为关键。回转工作台带载后不能压缩也不能倾倒。带载后可能导致巨大的径向跳动误差——这是气浮轴承的最大弱点。海德汉公司的MRP角度编码器模块在此方面具有突出优点。它不仅具有气浮轴承的优点(导向精度高),也具有滚动轴承的优点(刚性大)。气浮轴承系统的典型倾倒刚性是33Nm/mrad,而角度编码器模块达到了102Nm/mrad,甚至高于1000Nm/mrad。实际应用中,这些参数性能提供了更高精度和重复精度的测量结果。

图二 检测件借助工件座放置在回转工作台上

而且,轴转动时的角度偏差必须尽可能小。这需要高精度的旋转测量系统。气浮轴承回转工作台的测量系统必须独立安装,降低了系统精度。海德汉解决方案将轴承与测量系统在测量点位置组成了一个刚性连接的且结构紧凑的一体化系统。这些特性让达到了比气浮轴承更高的热稳定性,这是因为此种组合技术对受热影响很不敏感。

此外还避免了安装传统轴承系统时可能出现的误差。角度编码器模块的所有部件都已在出厂前准确找正了,用户不需要进行专门找正。客户能拥有确定的轴承质量与测量系统精度。该绝对式角度编码器模块的EnDat2.2 接口对用户也是一项优点。与控制器一起使用后该接口使用非常方便,因为参数简单,不需要执行轴的回零操作。

对用户的另一个好处是持续润滑的滚柱轴承,因此旋转轴可以免维护。同样也特不需要定期更换过滤器,这与气浮轴承系统不同,避免了气浮轴承固有的压缩空气成本。

通常,角度编码器轴承不能承受载荷。因此安装时必须在应用中使用联轴器和独立的机器轴承。而新款角度编码器模块组合了角度编码器与高精度轴承,并相互调整到了最佳状态。它的结构非常紧凑并具有极高的测量精度和方向精度,极高的分辨率及最高的重复精度。很小的启动扭矩使运动更平稳。这种组合设计具有全面的确定性,而且测试合格,操作和安装都非常简单。

角度编码器模块所用的滚动轴承为高精度的旋转轴要求进行了针对性调整。突出特点是极高的导向精度,高刚性,小启动扭矩及稳定的连续扭矩。同时结构紧凑及重量轻。海德汉MRP8000系列角度编码器模块的系统精度为±1"和±2"。

审核编辑(
王静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海德汉为您支招︱现在的机床用测头能有多先进?

海德汉应用于机床领域的最新一代测头产品

基于Python的海德汉数控系统IO监控界面开发

线上培训︱CAD-CAM-CNC

海德汉:新年寄语︱守正出新,行稳智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