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帮助新疆油田实现井口数字化

艾默生帮助新疆油田实现井口数字化

2015/12/18 0:00:00

新疆油田风城作业区位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乡和魔鬼城4A级风景区,四周是农田、牧场、河流湖泊和雅丹地貌。是全国超稠油生产示范基地。近几年,风城作业区紧紧围绕“产量第一、技术一流、和谐团队、示范油田”跨越式发展目标,取得从100万吨剩余水平到200万吨剩余水平的成就,实现从主力油田向龙头油田的历史性转变,创造了建产规模最大、产量增幅最高“两个第一”,获得了SAGD重大试验、超稠油集输、循环流化床燃煤锅炉“三大技术突破”。

SAGD是“蒸汽辅助重力泄油”技术的简称。风城作业区SAGD井口“数字油田”建设项目为保证建成示范性项目,具有诸多要求:① 油井自动化施工周期长,尤其是冬季无法施工,要求缩短施工周期,减少投资成本;② SAGD井过去的方案是每个井口使用一个RTU,RTU需求量很大。但是,SAGD井比较集中,要求减少RTU使用数量; ③ 过去,项目设计阶段需要完成布线设计,很繁琐。新项目希望能够简化这部分工作,节省时间,提高效率;④ 油井在建设期间由不同建设方承建。过去,在后期固井和修井中时常会将线缆挖断,造成二次查线、布线,影响生产。新项目希望设备安装和维护都很简便,不需要安装公司,并且能够消除人为故障。

艾默生团队通过对SAGD井现场实地勘察、方案论证、实验井测试安装并调试,最终确定艾默生无线解决方案为SAGD井标准自控方案,并于15年在后续开建的16座SAGD井延续应用此方案,满足了客户对项目的诸多要求,方案的稳定、可靠受到客户的广泛认可。为类似的数字化井口建设提供可借鉴的案例。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