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默生助力巨石实现设备预诊断

艾默生助力巨石实现设备预诊断

2015/12/18 0:00:00

巨石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玻璃纤维专业制造商,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大企业集团竞争力500强。巨石集团拥有浙江桐乡、江西九江、四川成都,埃及苏伊士等四个国内外生产基地。作为世界第一的玻纤企业,2015年巨石集团在国内外的各个基地均有扩建项目,持续增加其生产能力,并关注提高工厂现代化管理水平。

窑炉风机是巨石生产过程中的重要生产装置,主要作用是帮助窑炉壁温的冷却。若窑炉风机故障,可能会造成窑炉壁温过高,从而造成整个窑炉报废。但目前行业内窑炉风机监测主要依靠人工。本项目团队前期重点锁定的目标即是对重要设备进行监测,以弥补目前此类设备人工检查的不足,提高设备的可用率。因此团队认为风机振动有望成为无线解决方案的突破口。

注:引起保窑风机故障的原因很多,包括轴承磨损或损坏、联轴器不对中、安装缺陷等,其中轴承和齿轮箱故障是导致高昂维修费用和长时间停机检修的主要原因之一,给生产运营带来极大损失。Emerson提供的风机振动无线监测方案将实现对风机振动的实时监测、管理和分析,以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风机的安全可靠性,保证安全生产。

15年,艾默生团队通过与巨石集团工程部,进行无线技术交流、现场测试、方案论证,最终在巨石集团内若干项目上均采用了此方案,对近百台设备进行监测。

鉴于客户对该方案高度认可,艾默生无线振动监测已经成为客户的窑炉风机监测的标准配置。对于解决其他客户的类似设备监测问题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艾默生第五次获评“年度工业物联网公司”称号

艾默生借助 AspenTech 资产优化软件扩展 Plantweb 数字生态系统

艾默生公布“无界自动化”的架构愿景

相约进博,共绘绿色未来

【艾逛进博】主播带你逛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