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基于PLCopen标准的工业机器人控制软件研讨会在沪成功举办

基于PLCopen标准的工业机器人控制软件研讨会在沪成功举办

——— ​ ——菲尼克斯电气联合PLCopen中国组织、中国自动化仪表学会助推中国PLCopen技术发展
2015/12/21 11:36:15

智能制造时代,软件变得更为关键,如何提高机器与系统研发效率,关键在于标准化与模块化的软件设计。作为PLCopen组织的发起人之一,Phoenix Contact Software(原KW-Software)联合PLCopen中国组织、中国自动化学会仪表与装置专业委员会,于2015年12月16日在上海举办“基于PLCopen标准的工业机器人控制软件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智能装备开发标准化与软件开发效率提升,PLCopen运动控制规范,ISG运动控制、机器人内核功能和应用,基于PLCopen的运动控制、机器人软件解决方案等主题展开,与业内人士进行前沿技术分享。

  助力中国PLC open技术发展

PLCopen国际组织中国主席严义在致辞中介绍了PLCopen组织的情况。PLCOpen成立于1992年,是独立于生产商和产品的全球性机构,总部设在荷兰。其宗旨是致力于提高控制软件编程方法、效率、规范等相关方面问题,从而支持使用该领域国际标准。

(PLCopen国际组织中国主席严义)

目前,PLCopen China将行业推动教学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希望联合业内产学研共同推进中国PLC open相关技术发展。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秘书长陈坚则表示,希望菲尼克斯电气软件能与更多高校进行合作,助推PLCopen相关技术在中国的基础性教学,为该技术推广与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上海市自动化学会秘书长陈坚)

PLCopen中国组织名誉主席彭瑜教授分享了PLCopen运动控制规范在智能制造中的应用。“PLCopen国际组织在构筑工控编程环境开放性的同时,孜孜不倦地为提高工业自动化工作效率进行最基础性的规范工作。最主要的成果之一,就是构筑工控编程软件包的开发环境,并在这些编程系统的基础上进一步发展为统一的工程平台。”彭瑜说,其中与智能制造紧密相关的有运动控制规范、机械安全规范、IEC 611131-3的XML格式规范和IEC 611131-3的OPC信息模型。

(PLCopen中国组织名誉主席彭瑜教授)

菲尼克斯电气工业机器人控制器软件解决方案

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软件平台提供商,Phoenix Contact Software自1982年成立至今,始终致力于自动化软件的设计与研发,更是IEC 611131标准制定者,目前已为全球300多家客户提供了基于PLCopen标准的工控软件平台,如IEC 61131 SoftPLC、IEC 61508安全PLC软件、PROFINET整套软件解决方案,以及基于PLCopen标准的运动控制、机器人软件解决方案。

现场,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业务经理梁恩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菲尼克斯三大解决方案:IEC 61131软件解决方案、安全控制器软件解决方案、PROFINET整套解决方案。

(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业务经理梁恩泉)

之于眼下最火的工业机器人市场,菲尼克斯电气软件提供的符合PLCopen标准的软件平台,可将PLC、机器人和运动控制集成到一种平台上,解决了客户对于控制系统的整合以及软件开发效率提升的需求。而伴随“中国制造2025”政策推动,未来中国工业机器人市场前景看好。在此背景下,菲尼克斯电气机器人控制器软件开发平台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

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业务部包锐分享菲尼克斯工业机器人控制器软件平台。从硬件平台和操作系统选型、软件平台架构等方面详细讲述了菲尼克斯电气工业机器人控制器软件平台方案。

(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业务部包锐)

《机之“心”,器之“脉”——菲尼克斯电气从本体到线体的工业机器人系统解决方案》是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市场经理赵春风的演讲主题。赵经理更多的从工厂自动化、整个机器人系统的角度讲述了菲尼克斯电气在这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现场I/O、IPC、无线、云技术等。

(菲尼克斯电气自动化市场经理赵春风)

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业务部董锋详细讲基于IEC 611131的机器人应用编程的实现。作为整个机器人控制器软件方案的核心,IEC61131 PLC编程平台也是最基础的部分,编程平台从整体来控制机器人核心算法、机器人运动轨迹,总线通讯等部分。

(菲尼克斯电气软件业务部董锋)

受邀嘉宾ISG技术专家Hannnes Richter对ISG-kernel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内容包括ISG-Kernel的架构,ISG-Kernel如何与菲尼克斯电气SoftPLC平台协同工作,以及ISG-Kernel在机器人应用中的优势。

(ISG技术专家Hannnes Richter)

清能德创电气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市场经理李星霖(下图左)分享高端机器人专用伺服驱动系统解决方案。天津晟华晔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军民(下图中)详解高精密减速机中机器人中的应用。南京博目睿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浩博士(下图右)以《机器视觉——给机器人智慧的眼睛》为题进行演讲。(文/GK-zly)

(嘉宾演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