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产业化渐行渐近 工业部筹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产业化渐行渐近 工业部筹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

2015/12/21 13:01:07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副部长陈肇雄在大会“智能制造转型与升级”分论坛上表示,工信部正在支持相关单位加紧筹建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汇聚产业链各方资源,依托联盟平台,联合开展关键共性技术攻关,加快成果应用推广,共同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

陈肇雄认为,工业互联网是实现智能制造的核心,是支撑智能制造的关键综合信息基础设施,是将机器、人、控制系统与信息系统有效连接的网络信息系统,也是信息通信技术创新成果的集中体现。

同时,工业互联网推动工业智能化发展,开辟信息通信发展新空间,工业互联网支撑工业全流程智能化。工业互联网应用于企业生产,将带来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转型四大变革。

此外,工业互联网促进工业发展方式转变,以工业互联网为载体,实现全球智力资源、制造能力的广泛汇聚,促进从封闭式创新转向开放式创新。从单打独斗转向众智众力,如支撑众包研发、在线协同、云制造等新的发展模式。

陈肇雄表示,工信部将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技术突破和推广应用。当然,发展工业互联网,需要协调各方力量,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共同制定规范统一的标准体系,推广应用最新的科研成果。

下一步,工信部将着力以下几个:一是加强跨领域协同攻关,加快顶层架构设计,充分发挥互联网、电信、IT和制造业的协同优势;二是适时组织开展应用示范,加快推进总体架构和技术体系的实际应用测试,突破大范围推广应用的障碍;三是发挥产业联盟平台作用,工业互联网需要制造、通信、IT和互联网多领域的跨界融合。目前,工信部正在支持相关单位加紧筹建中国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加快成果应用推广;四是重视开展国际合作对接,工业互联网是国际上共同面对的新生事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