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六期:聚焦电子车证

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六期:聚焦电子车证

2015/12/21 15:26:55

  由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办,深圳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承办的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六期(总第25期)将于2015年12月25日在深圳市民中心工业展览馆三楼会议室举行,本期的主题是“电子车证的今天和明天”。

  汽车电子标识也叫汽车电子身份证、汽车数字化标准信源、俗称“电子车牌”,将车牌号码等信息存储在射频标签中,能够自动、非接触、不停车地完成车辆的识别和监控,是基于物联网无源射频识别(RFID)在智慧交通领域的延伸。汽车电子标识技术突破了原有交通信息采集技术的瓶颈,实现车辆交通信息的分类采集、精确化采集、海量采集,动态采集,抓住了智能交通应用系统采集源头的关键问题,是构建新一代智能交通应用系统的基础。

  2014年11月,国标委颁布《汽车电子标识通用技术条件》征求意见稿;2015年初无锡开展示范应用,首批发放10万张,汽车电子车牌时代已经到来。

  据有关部门统计全国2.58亿辆机动车对应约186亿元的市场空间,面对风起云涌的百亿市场,以及待开发的商业价值。2015深圳智能交通大讲堂第六期将邀请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深圳金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汽车电子标识发展脉络、汽车电子标识技术难点、汽车电子标识在交通管理中的应用等话题进行讨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