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新突破 基于机器人的3D打印玻璃程序

新突破 基于机器人的3D打印玻璃程序

2015/12/22 10:28:46

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罗得岛大学设计学院推出一个基于机器人的3D打印玻璃程序——六轴玻璃打印,在玻璃材料与前沿制造技术上找到了完美结合的。

基于机器人的3D打印玻璃程序    

近些年来,虽然可3D打印材料的名单看上去增长了不少,不过有一种传统制造材料目前还是很难被收入囊中。我们都知道,先要把熔化后的玻璃铸造成复杂的形状是相当困难的,而且在挤出过程中的表现也与其他耗材完全不同。所以,一直以来在增材制造这一领域并没有很多人选择玻璃作为耗材。不过,前阵子由麻省理工学院研发出的精密玻璃3D打印工艺又让人们看到了希望。    

如今,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和罗得岛大学设计学院也在这条研发道路上跨出了重要的一步。他们推出了一个基于机器人的3D打印玻璃程序,并且已经取得了一些有意思的成果。据了解,这项新技术被称为六轴玻璃打印,在2013年由GlassRoboticsLaboratory(玻璃机器人实验室)提出,主要由StefaniePender和NathanKing两人协作开发,目的就是找到玻璃材料和前沿制造技术的结合点。

       基于机器人的3D打印玻璃程序   

目前,他们研发的这项3D打印技术所展现出来成果虽然还比较粗糙,但是却相当有意思。通常情况下,3D打印的过程都是靠喷头的移动形成具体的形状,而他们是利用的一个机器人手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