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持续探底的中国低压软启

持续探底的中国低压软启

2015/12/23 9:52:24

2015年是中国宏观经济新常态步入新阶段的一年,是全面步入其艰难期的一年,也是中国宏观经济结构分化、微观变异、动荡加剧的一年。GDP增速的“破7”,非金融性行业增速的“破6”,工业主营业务收入的“0增长”,GDP平减指数、企业利润和政府性收入的“负增长”,“衰退式顺差”的快速增长以及“衰退式泡沫”的此起彼伏,都标志着中国宏观经济于2015年步入深度下滑期和风险集中释放期。中国经济“新常态”发生变异,工业领域的萧条步入新的阶段,工业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度进一步下降。

在此大背景下,2015年低压软启整体市场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受到项目型市场持续低迷的影响,低压软启主要应用行业市场需求低迷。水处理和轨道交通等投资稳定、市场需求增长的行业虽然对整体市场有一定的利好作用,但无奈体量较小,整体拉动力不强;二是由于整体实体经济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各行业都呈现缓慢下行走势,新建或改造项目多为小型项目;三是由于国际和国内经济、金融领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竞争愈发激烈,价格战使得市场平均成交价格持续下降。gongkong认为2015年低压软启市场规模将继续保持低位运行,呈现明显萎缩的态势。

数据来源:gongkong

中国低压软启应用行业市场高度集中,冶金、矿业、化工、造纸、建材等主要应用行业占据了接近60%的市场份额。

  • 中国冶金行业产业规模庞大,行业自动化程度较高,对电网产生电流冲击的设备使用较多,因此一直以来位居低压软启项目型市场应用第一位。尽管2015年产业升级、搬迁、环保等项目将会增多,但产能过剩、需求萎靡短时间不变。

  • 当前煤炭行业处于“岌岌可危”的困境,煤价跌势难止,行业投资萎缩严重,导致矿业行业处于下行通道,2015年下行趋势更为明显。

  • 目前中国化工行业投资高峰期已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多数细分行业呈现底部弱复苏的趋势,部分行业已出现竞争者退出,收购兼并整合迹象开始呈现。

  • 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影响下,2015年造纸行业需求持续减弱,产能过剩矛盾依然突出,行业投资增速持续放缓。

  • 建材行业下行压力加大、市场需求低迷,2015年新建项目较少,国内以升级改造为主。

根据以上各行业的表现,gongkong认为2015年低压软启整体市场不容乐观,并且在未来的2016年仍将持续探底。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肖瑞南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