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思维造车 与传统车企同做“蛋糕”

互联网思维造车 与传统车企同做“蛋糕”

2015/12/23 15:17:41

今年以来,互联网公司掀起了一股“造车热”。在互联网生态研究院与乐视控股集团联合主办的首届“互联网生态创新论坛”上,与会专家表示,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是未来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互联网是其中重要的一个方面。无论是传统汽车厂商还是互联网公司,汽车行业对新技术的追逐从未停止。而互联网公司的优势在于对资源的整合,未来一定是互联网公司和汽车产业高度融合,才能实现1 1>2的效果。

  

互联网思维造车 与传统车企同做“蛋糕”  

“互联网思维给汽车行业一个外在的很大的推力,所以才有了‘颠覆’的说法。制造产业在发展过程中,不断吸收新技术,形成了固定的思维模式,是很难被打破的。汽车企业和互联网企业要深度融合,引入互相的思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认为,传统汽车生产企业要用开放的心态去迎接和拥抱互联网。    

与会专家表示,在互联网生态对传统产业发展的促进过程中,开放和共享是新的课题。传统企业想开放,但是有很多壁垒,因为开放和变革会带来一定的阵痛,会损伤短期内的市场利益,所以很多传统企业变革的步伐不敢太快。而中国汽车产业想打破边界也是如此,产业协同最大的障碍还是产业利益和产业格局的限制,其他产业想进入汽车领域是比较难的。    

“未来产业的机遇在于互联网企业和传统企业能共同做多大的蛋糕,能共享多大的蛋糕,而不是各自能分多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部副部长石耀东认为。

此外,记者从论坛上了解到,乐视超级汽车的全球化研发布局已经初现雏形,除了在美国之外,中国和欧洲也有针对性的开发布局。同时,乐视超级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傅振兴在加盟乐视近半年后首次亮相。他主要负责乐视超级汽车的研发工作,曾任上汽集团捷能公司动力系统部、荣威E50纯电动车动力系统总工程师以及上汽第二代纯电动车整车总工程师。要造车的乐视一直在传统汽车领域招兵买马,今年9月,曾任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通用总经理的丁磊加盟乐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