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ABB与深圳签署新能源和绿色交通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ABB与深圳签署新能源和绿色交通领域合作框架协议

2015/12/23 13:03:17

2015年12月22日,举行的深圳市2015年投资推广重大项目签约大会上,全球领先的电力及自动化技术集团ABB与深圳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电力保护和绿色交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深圳市2015年投资推广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ABB将通过新能源及电力保护领域的领先产品和解决方案,支持深圳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的转型升级。作为全球第二大太阳能逆变器制造商,ABB将在深圳打造新能源研发制造中心,重点发展太阳能逆变器产品,同时将建立在华电力保护产品生产基地,支持深圳及全国可再生能源、高端制造业等领域的快速发展。

太阳能发电

同时,ABB将积极开发电动汽车快速充电技术和解决方案,支持深圳推进电动汽车、电动公交车、现代有轨电车等新型绿色动力交通项目的建设,从而降低对环境的不良影响,实现交通可持续发展。ABB在电动汽车快速充电领域拥有全球领先技术和丰富经验,并已经帮助爱沙尼亚、荷兰等国家建设了覆盖全国的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而ABB创新的电动巴士自动充电系统使电动巴士可以全天候运营,并实现真正的零排放交通。

ABB电能转换业务单元中国区负责人理查德苏兰表示:“深圳是ABB重要的新能源技术研发和制造基地之一,其绿色低碳的发展理念与ABB‘用电力与效率创造美好世界’的愿景完美契合。通过本次合作协议,ABB将进一步深化与深圳的合作关系,并利用本地研发和制造基地的优势积极参与深圳的重大项目建设,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多年来,ABB与深圳多家企业强强合作,在发展中实现共赢。自2014年起,ABB便与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合作,通过领先的直流快速充电技术支持电动汽车在全国的推广;同时,ABB还与比亚迪结成全球同盟,通过优势互补共同开发新型储能解决方案,满足全球储能市场的需求。

一直以来,ABB积极参与和支持深圳经济的快速发展。例如,ABB为深圳地铁龙华线(4号线)的列车提供领先的电气牵引系统,为其安全可靠运营提供技术保障;向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提供性能可靠的低压产品,支持大型数据中心的稳定运行;ABB还为深圳机场、深圳博物馆、深圳大运会体育馆以及众多的民用和商用建筑提供了智能建筑控制系统,帮助用户在实现舒适、智能生活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能耗。

深圳地处珠江三角洲东岸,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第一个经济特区。历过30多年发展,深圳已成为一座现代化国际都市,经济总量跻身全球城市30强。2015年,深圳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城市综合竞争力榜单上位居首位。

目前,ABB在深圳设有宝威再生能源(中国)有限公司和深圳ABB银星避雷器有限公司两家本地企业和一家分公司,致力于ABB在深圳和华南地区业务的发展。 其中,宝威再生能源(中国)有限公司专注于太阳能逆变器、电动汽车充电设备和电力保护三大领域的研发与制造。

ABB位列全球500强,是电力和自动化技术领域的领导企业。ABB致力于帮助电力、工业、交通和基础设施等领域客户提高业绩,同时降低对环境的影响。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近100个国家,拥有14万名员工。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员工1.9万名,拥有39家本地企业和遍布全国126个城市的销售与服务网络。

欲进一步了解ABB,请访问http://new.abb.com/cn/,新浪微博:@ABB中国,官方微信:abb_in_china,官方微信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ABB和Pace CCS合作推动碳捕集和封存

ABB 在Gartner® 2022年全球工业物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中被评为“有远见者”

ABB为Stora Enso两家瑞典板材厂部署MES系统以优化生产效率

ABB推出创新性的天然气质量检测分析仪Sensi+™

ABB推出能源管理系统,将大幅降低绿氢生产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