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环境监测崛起 MEMS传感器前景可期

环境监测崛起 MEMS传感器前景可期

2015/12/24 13:11:04

物联网的崛起,使传感器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趋势。而消费者逐步对周边环境品质要求上升时,也带动了环境传感器的需求上涨。

在智慧型手机以及穿戴式装置应用中,陀螺仪、加速度传感器和磁力计等动作传感器已发展成熟。制造商们开始找寻创新应用,意法半导体与博世公司都认为,环境传感器将是接下来微机电系统传感器一大重要发展方向。

意法半导体技术行销经理苏振隆表示,环境感测将是下一波MEMS传感器趋势。近年来消费者对于生活周遭的环境品质要求上升,因此带动一波环境传感器的需求上涨;无论是湿度、海拔高度、大气气压、紫外线,以及温度都可由环境传感器测得。

博世公司亚太区总裁百里博表示,未来内建于智慧型手机的环境传感器功能,将包括计算使用者消耗的卡路里数、显示位置的海拔标高、空气中的湿度、当下气温,以及感测环境中的光线等。

同时,百里博表示,未来内建于智慧型手机的环境传感器功能,将包括计算使用者消耗的卡路里数、显示位置的海拔标高、空气中的湿度、当下气温,以及感测环境中的光线等;为了满足物联网往后的应用需求,该公司会将物联网的传感器发展主力放在动作及环境监测上。

由于现在生活环境中空气污染严重,所以在环境传感器的应用中,与气体传感器相关的应用将会是环境传感器未来的关注目标。由于消费者希望借由此类传感器得知生活中空气污染物、有毒气体及细悬浮微粒的含量是否已达到危害人体的界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