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火电行业—高压电机应用

火电行业—高压电机应用

2015/12/28 9:18:15

在我国电源端,火电依然处于发电主力地位。但目前,中国电源工程建设投资额整体成下滑趋势,火电建设投资降势明显,行业加快进入节能增效为导向的转型调整期;并且国家大力发展清洁能源,能源结构中火电比例将有所下调;并且在严格的环保政策下,对火电建设提出更加严格的要求。在2010-2011年,火电行业新建项目数量为50-60个/年。预计“十三五”期间,火电行业高压电机关联项目数量为30-40个/年。

在火电项目中,高压电机主要应用在燃烧系统和汽水系统中。以下,我们以2*660MW机组为例:

数据来源:gongkong

未来,火电行业将加大“机组替代、上大压小”力度,新建电源项目将增加新的市场机会。大型脱硫脱硝等节能改造项目将成为火电项目建设重点,及煤化工及热电产业链也将是相关建设重点,这些将带动高压电机市场需求。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高鑫鑫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