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欧洲正式采用中国工业无线网络技术标准

欧洲正式采用中国工业无线网络技术标准

2015/12/29 10:07:28

   从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获悉,该所牵头研究制定的面向过程自动化的工业无线网络WIA-PA技术标准,日前经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和欧洲电工技术标准化委员会(CENELEC)联合投票,被正式采纳成为欧洲标准。   “WIA-PA能够成为欧洲标准,打破了欧洲的技术壁垒,让中国工业无线产品拿到了进入欧洲市场的准入证书,降低了中国企业的生产成本,缩短了产品的开发和认证时间,使得中国工业无线产品与国外品牌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该项目负责人、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梁炜研究员表示。   “欧洲工业自动化市场竞争激烈,自有品牌扎堆,对工业无线产品的准入条件繁多而苛刻。同时,欧洲也正在制定关于工业无线网络共存等方面的其他限制性标准。”梁炜说,冲击本土产业并非欧洲政府所乐见,尚不够强大的中国品牌要想在这块高端市场上站稳脚跟,仍将面临诸多挑战。   据介绍,西门子、ABB、E+H等众多知名自动化公司,目前都在研发工业无线网络技术和标准并积极拓展市场。“如果没有自有的技术和标准,仅以价格取胜,将导致中国产品越来越难进入欧洲市场。”梁炜说,技术性贸易壁垒通常是指进口国采取强制性和非强制性的技术标准、法规等技术准入要求,限制他国产品进入其市场,随着中国自主技术和自主品牌的不断强大,国外的技术性贸易壁垒将越来越严格。   据悉,欧洲电工技术标准化委员会成立于20世纪50年代,成员包括欧洲31个国家,旨在指定既符合市场要求又符合欧洲法规的统一标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