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披荆斩棘,建设中国智能制造标准之路

披荆斩棘,建设中国智能制造标准之路

2015/12/30 11:26:43

 

2015年5月8日,国务院公布强化高端制造业的国家战略规划《中国制造2025》,此规划是建设中国为制造强国的三个十年战略中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在《中国制造2025》中明确了制造业建立智能制造标准体系,推动重点领域标准化突破的标准化提升计划。伴随“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实施,自动化正在进入一个全新时代。

2015年10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体系建设研究工作,形成了《国家智能制造标准体系建设指南(2015年版)》(征求意见稿)。该指南正式定义了工业五层系统架构,自下向上分别为设备层、控制层、管理层、企业层、网络层。并推荐了包括OPC国际基金会、PI国际组织等国外标准化组织。

2015年11月,以国际领先、国家认可的五大工业技术标准OPC UA、PLCopen、Profinet、EtherCAT、SERCOS为基础,由gongkong®、菲尼克斯、倍福联合发起的“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正式成立 。

2016年2月26日,首届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年会,将全面开启国际先进工业技术标准的推广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中国工业互联技术标准的建设和应用。会间,gongkong®将为您首次解读我国当前工业互联的应用现状,发布基于工业互联标准的“智造”解决方案。同时,围绕设备层、控制层、生产管理层、企业管理层、产业协同层(网络层)等五层工业系统架构,联盟成员将联合国内外顶尖技术供应商,为您呈现“一网打尽”的工业互联技术、标准和面向智能制造的全局互联解决方案。

会议议题:

工业控制网络国内外标准化现状

工业五层架构及相关工业互联标准解析

工业互联标准应用案例

会议报名:

会议联系人:王伟萍

座机:010-58930088-822

手机:13426497100

邮箱:weiping.wang@gongkong.com

会议时间:2016年2月26日  9:00~12:00

会议地点:北京万达索菲特,大宴会厅(一厅)

主办单位:gongkong®、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

支持单位:OPC中国协会、PLCopen中国组织、PI中国协会、

ETG中国代表处、SERCOS亚洲协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