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指数分析

2015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指数分析

2015/12/30 14:55:20

国医疗器械行业从上个世纪80 年代开始发展,行业整体发展速度较快,尤其是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人口老龄化和健康保健意识的显著提升,医疗器械产业整体步入高速增长阶段。

在2000年至 2009年 10 年间,医疗器械行业市场规模翻了近 6倍,复合增长率高达 21.1%,增长速度也超过同期全国药品市场规模的增长速度。

在此环境下,医疗器械创新网在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于去年发起了首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指数调研,首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指数(包括总指数、分指数以及多角度分析)的发布,在业界引发广泛好评,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医疗器械生产及经营公司等相关企业对于市场的变化有了进一步了解,同时也起到了帮助政府有关部门了解及规范医疗器械行业。

致力于客观反映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变化,帮助企业及政府多角度了解行业变化及需求的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指数,在今年上半年经过数次调研,多方位收集到更为准确信息,第二届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指数完整报告将于近期发布。

共有500人参加了本次以问卷调查方式的调研活动,其中有效问卷为416份。本次调研中,研究样本均采集自医疗器械专业展会,样本年龄大多在20至40岁之间,学历多为本科或硕士及以上,从事职业包括有医疗器械从业人员,医疗相关服务业人员,制药从业人员等。

2015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平均总指数为150.07

本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平均总指数为150.07,反映出业内受访者对于国医疗器械整个行业充满信心,也说明了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依然朝气蓬勃,后劲十足。

同去年数据相比:2015年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平均总指数有不小幅度的提升,彰显出业内人士对于中国医疗器械行业积极乐观的态度,也说明整个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处于高速率且稳健的发展状态。

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信心平均总指数 • 各年龄层次受访者对于市场情况信心指数不同,总体呈积极看好趋势

本次数据显示:各年龄段受访人群对于市场情况指数较高,其中尤以20岁及以下(160.50)和50岁及以上(155.11)表现突出。而20岁及以下也成为该项数据中指数最高的。总体来看,各年龄段较高的信心指数反映出全体受访者对于医疗器械市场情况的一致看好。

相比去年数据来看:各年龄段对于市场情况指数都有大幅提升,尤其是20岁及以下年龄段,提升幅度惊人,紧随其后的是50岁及以上年龄段。延续了去年人们对医疗器械市场的看好趋势。 • 不同职业受访者对于宏观经济信心指数总体呈看好趋势,医疗器械生产人员最为悲观

本次数据显示:不同职业受访者对于宏观经济信心指数总体呈积极看好趋势,医疗器械生产人员对宏观经济最悲观,信心指数最低为152.70;而医务人员最乐观信心指数为162.95。

相比去年数据来看:不同职业受访者对于宏观经济信心指数都有所提升,医务人员信心指数提升幅度最大;其他各职业的信心指数提升幅度不大。此外,其他职业受访者的信心指数今年要较去年有所回落。 • 受访者中随着学历的升高,对医疗器械市场信心指数也在升高

本次数据显示:各学历受访者对于医疗器械市场信心指数不同,大专学历者信心指数最低为144.28;而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者信心最高为152.36。

相比去年数据来看:各学历受访者对于医疗器械市场信心指数均有大幅度的提升,尤其是本科学历者和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者提升幅度巨大,其他两组学历者的提升幅度较为柔和。总体来看,各学历人群对于医疗器械市场能够情况信心十足,尤其是高学历者表现出极大的乐观看好态度。 • 受访者中随着学历的升高,个人收入的信心指数也在升高

本次数据显示:各学历受访者对中随着学历的升高,其对个人收入的信心指数也逐渐增长,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者对个人收入信心指数最高为153.13,显示出该学历群体对于个人收入的看好。

相比去年数据来看:大专学历者对于个人收入与去年基本持平,显得较为保守;而本科学历者和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者出现了提升现象,尤其是硕士及硕士以上学历者提升幅度最大,从去年的143.45提升到今年的153.13,显示出该学历层次人员对于个人收入的看好。 • 和目前相比,受访者对于未来整个医疗器械市场需求量更为看好

本次数据显示:受访者对于目前整个医疗器械市场的需求量信心指数是146.80,而对于未来整个医疗器械市场需求量信心指数是149.71,相比之下,人们还是对未来医疗器械市场需求量更为看好。

相比去年数据来看:不管是对目前还是对未来,人们对于医疗器械市场的需求量况信心指数都有所回落,尤其是对于目前医疗器械市场的需求量信心指数回落明显;而对于未来市场需求量的信心指数回落较小,基本持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