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2015 EPLAN高效工程全国研讨会·上海站圆满落幕

2015 EPLAN高效工程全国研讨会·上海站圆满落幕

2015年12月18日,EPLAN高效工程全国研讨会上海站在上海元一希尔顿酒店成功举办。会上EPLAN公司发布并介绍了EPLAN最新的 2.5版本强大的革新功能以及EPLAN Experience先进解决方案,并对第三届EPLAN杯电气工程设计大赛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颁奖。

在“智能制造”产业链中,电气工程设计标准技术的普及可为制造业企业缩短项目设计时间、加快产品开发流程、降低工程成本,提前实现“智能设计”以迎接“智能制造”的未来。作为电气CAE设计软件的先锋,EPLAN与时俱进,于今年发布EPLAN 2.5新版本。

目前,EPLAN软件家族包括基于Excel的自动化原理图生成器EPLAN EngineeringConfiguration one,电气原理图设计软件EPLAN Electric P8,基于元器件、系统、产品架构的机电一体化系统EPLAN Engineering Configuration,三维电气柜布局布线规划软件EPLAN Pro Panel,用于流程自动化、基础工程设计、架构设计的EPLAN Pre Planning,3D/2D线束设计软件EPLAN Harness pro D,P&ID设计软件EPLAN P&ID,基于供应商数据的24小时在线元器件数据库EPLAN Data Portal,以及用于液动、气动设计的EPLAN Fluid。由此构成的EPLAN模块化设计平台为电气CAE、流体工程和仪表&控制提供了关键性的核心功能,并受到汽车、食品饮料、机械设备、石油天然气、盘柜、电力工程、交通运输、冶金、水处理等行业客户的广泛认可。

“我们调查统计发现,80%的客户只使用了EPLAN软件20%的功能,原因有‘四不’。”EPLAN资深顾问曹大平说,不够,没时间去深入应用更多功能;不能,没有足够知识,规划公司的IT架构、标准化平台;不会,不会使用更多的功能;不知,不知道有更多的功能。

基于此,EPLAN推出“EPLAN Experience应用方略”,针对IT架构、平台安装、标准规范、产品结构、设计方式、工作流程、流程集成、项目管理等八个领域,提供告知、培训、协助、咨询等服务,目的是要帮助客户循序渐进地提升工程效率、优化流程,发掘已有EPLAN软件最大潜能,按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咨询服务,融合不同软件、硬件系统,进行数据交换。

会议最后压轴的是第三届EPLAN杯电气工程设计大赛的颁奖,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EPLAN大赛就受到电气工程领域用户以及在校师生的积极参与和支持,参与人数从开始最初的1000人激增至近3000人。在这次会议上EPLAN公司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进行现场颁奖。同时授予上汽培训中心最佳技能合作伙伴奖。今后,EPLAN公司将持续为电气工程设计领域培养技术人才、并引领智能化电气设计潮流。(文/gongkong张丽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标准化电气软件设计平台

EPLAN 标准化部件库助力高效工程

助力企业实现线束设计的数字化2.0

EPLAN工程平台助力仪表工程设计

20200403_数字孪生助力智能制造 —— EPLAN Pro Pan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