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稳定发展的——市政、水处理

稳定发展的——市政、水处理

2016/1/4 16:46:53

近年,环境问题一直是国家的重中之重。空气污染、水污染等等都是国家首要解决的大问题。

国家统计局显示,2015年1-9月,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投资为14177.26亿元,同比增长14.76%,;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为2782.48亿元,同比增长28.20%;燃气生产和供应业固定资产投资为1697.78亿元,同比增长5.60%。并且,污水配套管网改造项目、新增污水处理项目、升级改造性污水处理项目、再生水处理、污泥处理等项目发展势头较好,自然供水项目等稳步增长。

从中不难看出国家对于市政行业的投资不断增长,对于市政行业的大力支持。并且,财政部和环境保护部发布了《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用以规范和加强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

当然,市政、水处理虽然在增长,但增速已经在减缓,主要原因是市场在缓慢趋于饱和;总包项目略有减小,技改、扩建项目会大大增加。由此,总包项目的减小,导致自动化市场将会略有减小,虽然政府支持力度大,但增速略有下降。

数据来源:gongkong

注:API (Automation Purchasing Index ,自动化用户采购指数)=自动化用户当季(当年)采购额同比*100

从数据可以看出,2015年三季度市政、水处理自动化产品规模达到13.8亿元左右,环比不断增长,同比增长3.9%。其中以仪表类产品规模最大,约有7亿多,占据一半。

gongkong预测:市政、水处理四季度自动化市场同比将增长5%左右。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