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英飞凌领导开展的欧洲研究项目圆满完成

英飞凌领导开展的欧洲研究项目圆满完成

2016/1/5 13:13:06

2015年12月30日,德国慕尼黑讯——高度发达的社会需要稳定的电力供应,同时保护环境。在这个方面,具体的目标就是尽可能提高发电的针对性和可持续性,同时尽可能提高输电及用电的效率。研究项目“E2SG”(智能电网供电)为实现这些目标提供大力支持,为提高智能电网的稳定性、能源效率和数据安全性奠定了基础。由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IFX/OTCQX:IFNNY)负责协调的这个研究项目,现已圆满完成。共有来自九个欧洲国家的29家合作伙伴参与该合作研究项目。在2015年欧洲纳米电子论坛上,E2SG荣获2015年度“ENIAC创新奖”。

E2SG研究项目于2012年启动,为期42个月。项目总预算约为3200万欧元,其中一半来自于项目合作伙伴。欧洲委员会ECSEL JU行动计划为该项目出资近520万欧元。此外,参与该项目的合作伙伴所在的国家共出资1050万欧元。

智能电网可被理解为供电层面的“物联网”。智能电网是节点之间实现互连互通的电网。通过在电网内交换信息,并处理状态及环境信息,可实现按需发电和更高效地输电及用电。

利用现代微电子器件提高能效和安全性

E2SG项目的研究成果有助于实现更具可持续性的电力生产和更高效的电力转换。譬如,效率超过96%的双向电压转换器,有助于利用不同能源实现高效供电。这样就可以利用可再生能源,使供电变得更灵活、更稳定。通过在电源和转换器等电压互感器中采用导通电阻降低10%以上的优化型场效应管(MOSFET)电源开关,并结合采用先进的高压技术,可降低功耗和转换损耗。这可节省电能,减排二氧化碳。不过,随着智能电网互联互通的程度不断提高,还需要可靠的安全解决方案保护数据免遭未经授权的访问。E2SG项目的内容之一就是开发全新的安全控制器。这些安全控制器利用数据交换高级加密技术显著提高智能电网的安全性。

研究项目荣膺“ENIAC创新奖”

E2SG的研究成果具备很大的经济潜力,同时,对社会也很有价值,该项目因此赢得了“ENIAC创新奖”。ECSEL代理执行总监Yves Gigase博士在12月2日于柏林举办的“2015年欧洲纳米电子论坛”上颁发该奖。英飞凌研发资助项目协调人Holger Schmidt代表项目合作单位领奖。他表示:“所有29个项目合作伙伴都奉献了各自的专业特长,从而为项目成功做出重要贡献。看到我们的努力工作取得成效,并且,E2SG能获得这样的认可,十分令人鼓舞。”

来自九个欧洲国家的29个项目合作伙伴包括:

Acondicionamiento Tarrasense—LEITAT技术中心(西班牙)、ams公司(奥地利)、Centre Tecnologic de Telecommunicacions de Catalunya(西班牙),菲亚特技术研究中心(意大利)、Consorzio Nazionale Interuniversitario per la Nanoelettronica(意大利)、Effegie(意大利)、Enecsys(英国)、Fraunhofer IISB(德国)、Heliox BV(荷兰)、Hera S.P.A.(意大利)、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德国)、IQE Silicon Compounds Ltd.(英国)、Iquadrat Informatica S.L.(西班牙)、Instituto de Telecomunicacoes(葡萄牙)、Kieback & Peter GmbH & Co. KG(德国)、NXP Semiconductors Germany GmbH(德国)、恩智浦半导体公司(荷兰)、比利时安美森半导体公司(比利时)、Polimodel S.R.L.(意大利)、Politecnico di Torino(意大利)、R-DAS s.r.o.(斯洛伐克)、亚琛工业大学(德国)、Silvaco Europe Ltd(英国)、斯洛伐克理工大学(斯洛伐克)、意法半导体有限公司(意大利)、卡塔尼亚大学(意大利)、卡拉布里亚大学(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意大利)、谢菲尔德大学(英国)。

欧洲研究项目“E2SG”现已圆满完成 欧洲研究项目“E2SG”现已圆满完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