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藏果多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西藏果多水电站首台机组正式并网发电

2016/1/5 14:54:16

西藏果多水电站首台机组日前实现并网调控、正式运行,满负荷运转年发电量可达3亿多千瓦时。电站将进一步改善藏东电力不足的现状,为国家“西电东送”能源接续基地建设奠定基础。

华能果多水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段川介绍,果多水电站位于西藏昌都市卡若区柴维乡,主体工程于2013年1月开工,总投资38.33亿元,建设总装机容量16.5万千瓦,共4台机组,年发电量8.319亿千瓦时。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30亿元,占总投资的78%以上。

果多水电站工程建设过程中,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放在第一位。据介绍,工程项目方针对藏东特殊的自然环境特点,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的原则,全过程开展严格的环保、水保监理监测以及生态调查等工作,现场水、气、声、噪和固体废物等得到有效管理,对江河水源、动植物繁衍生息等方面的生态影响降到最低。

段川说,果多水电站工程预计于2016年6月全部完工,届时,有望进一步提高藏东偏远地区电力供应的稳定性,为西藏经济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等事业提供源源不断的能源保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