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协作的力量--陶氏化学

协作的力量--陶氏化学

2016/1/6 9:42:27

整个供应链的协作已成为包装发展的主要趋势

陶氏化学公司一直以来都致力于通过协作帮助客户推动包装解决方案的创新,并大刀阔斧地设立了国际专家、设备和测试设施网络平台 Pack Studios(包装大师),以进一步合作推动包装的发展。Pack Studios形成了广泛的价值链合作伙伴网络,包括设备制造商、加工商、品牌所有者、包装设计师、原型专家、学术界、技术人员和科学家,他们团结一致,将自己的专业知识投入到工作之中,加快了更具可持续性的新型改良包装的商业化进程。

Packaging Europe在今年早前参观了位于瑞士豪尔根的Pack Studios之后,邀请陶氏包装与特种塑料业务部EMEAI商业副总裁兼Plastics Europe副总裁Javier Constante分享了他对于双方协作所带来效益的看法。

“协作”堪称现在的流行语,体现了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大多数企业都承认,把所有利益相关者集结起来,让即便是最微小的业者都有机会表达自己的心声,必定能够创造价值。

不过,尽管几乎所有人都认同协作是好事,但仍然有很多企业不愿合作。隐私、机密、版权、专利……在某种程度上我们都倾向于把最好的想法留给自己。这些恐惧是有道理的,也许是不希望自己的好想法被抄袭,也许是不想为了其他人的加入而付出更多精力,也许帮助他人会耗尽最有创意的过程,也许到最后合作并没有帮助,只是浪费时间、金钱和精力。

确实,所有这些情况可能都会发生。但我相信这不能阻挡团结一致、倾听更多声音的脚步。我个人坚信协作的力量,哪怕是感到不安的时候也是如此。对于合作,我认为有三点非常重要。

第一,所有企业,不管多大,都不可能完全独立地运作,而是需要供应商、顾客、客户以及合作伙伴才能正常经营。同样,任何成功的项目也不可能完全独立,出色的项目和解决方案都来自团队合作,外部团体拥有不同的价值观和看法、技能以及特质,对项目的增益不容小觑。

另类观点

作为员工领导者,我非常清楚我需要团结能做到我做不到的事的员工。同样,每个成功的项目也需要多种多样的人才和观点才能更加强大。团结合作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体现其他团体的创意和投入的价值。合作能非常清晰地呈现出我们在前进中对彼此的需求。

第二,协作能帮助我们看到原先看不到的东西,找出盲点。这点非常重要,因为每个组织都有自己的行事风格,可能一直都严格遵守同一个工作方法。与看法不同的人合作能够提出新的想法和流程,帮助我们清楚看到什么是重要的、需要保持的,什么不是。尽管与其他团体合作一开始可能会有麻烦和困难,但这实际上是在扫除障碍,目标会更加清晰,并加深我们实现目标的责任感。

提出新鲜的观点还能帮助我们进一步了解所从事的课题或问题。我不需要强调了解日常工作的重要性,哪怕我们自觉是专家也不能改变这一点。在我的企业中,我们与整个价值链上众多不同的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对原材料制造商至关重要的事对零售商或品牌所有者可能没那么重要,反之亦然。我们都要倾听不同的观点,不断学习并从中受益,这很重要。

成为支持者

最后但也同样重要的一点是,通过协作,我们能够借助他人的力量来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与其他企业或团体合作时,他们就能了解我们的目标、长处和短处,成为我们的团队和企业的支持者,我们也会成为他们的支持者。这点在和组织、社群以及外部团体合作时尤为重要。与他人合作能为我们增加积极的影响和支持的声音。

我们从事的行业了解包装相关的难题并不断加以解决。尽管塑料包装对于减少食品浪费、保持食品新鲜安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但整个行业必须考虑如果不能再使用塑料我们该怎么办。

这时就需要协作了。我们必须不断加强与行业协会、立法者、基础设施供应商、回收和废物处理企业、高校、学院和所有包装价值链成员的关系,以应对挑战并寻找最佳解决方案。

当然,有的界限必须尊重。信任很重要,我们必须开诚布公,表达、倾听并尊重各种看法。这并不是说所有合作的人都必须始终保持一致。事实上,我认为如果要找出最佳解决方案,一定程度的矛盾冲突至关重要。一致赞同不可能打造出最佳解决方案,也无法完全发挥团队的潜质。在充满信任的环境中有礼貌地反对和争论必不可少。这就是协作的力量,建立在积极因素的基础上,并使之更加卓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