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快递公司陆续上市,物流自动化装备需求向好

快递公司陆续上市,物流自动化装备需求向好

2016/1/6 10:20:46

经济和政策观察:国家统计局公布2015年12月制造业PMI指数为49.7%,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其中,生产指数和新订单均位于临界点之上。证监会发布消息,新股发行制度修改完成并开始实施。

市场表现分析:上周市场弱势运行,沪深300指数下跌2.79%,创业板综指下跌1.68%;机械设备板块下跌1.56%,国防军工指数下跌1.44%。机械动态变化:随着美国2016CES展会临近,无人驾驶引起广泛关注,而我们建议关注在激光雷达领域具有良好布局优势的巨星科技。财新网消息,中国铁路总公司2016年的车辆购置金额可能降至900亿,主要是货运低迷和动车组前期集中采购所致,我们认为铁路设备板块的投资向后市场转移的趋势明显,建议关注目前正推动轨交和铁路制动器国产化进程的华伍股份。随着快递公司陆续登陆A股市场,而劳动力成本制约因素愈发显著,物流自动化装备需求向好,建议关注诺力股份、东杰智能、山东威达等,详细可参见我们近期的深度报告《智能物流装备:从设备商到系统集成商》。

机械行业观点与组合:机械产品需求总体疲弱、分化明显,我们维持机械行业“持有”评级。按细分板块,我们建议关注自动化装备/智能制造/工业4.0、铁路/核电/汽车后市场、节能环保装备,机械成长组合为:巨星科技、永创智能、黄河旋风、东富龙、华伍股份、应流股份、天奇股份、南方泵业、开山股份、浙江鼎力、诺力股份;改革主题方向,我们建议关注供给侧改革下的企业价值重估机会,机械价值组合为:中集集团、大冷股份。

军工动态变化:上周行业重点动态包括: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回应证实国产第二艘航母正在设计建设过程中;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成立;高分四号卫星发射成功。

军工行业观点与组合:投资军工行业的大逻辑未变:国防军事变革对行业影响深重,军队改革带来的国防现代化需求增长,军民融合政策推进军用技术向民用领域渗透带来行业规模化发展空间,国防工业体系改革带来的产业格局、机制变化等等,我们仍然关注变革带来的一系列变化,寻找受益于这些变革的公司。我们认为板块后续的市场表现依赖于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和板块是否有超预期的催化剂因素。后续行业催化剂主要包括:航空航天行业产业变化及政策、军工企事业单位改革、国际局势及南海局势变化、军队改革的具体实施等等。建议关注中航光电、国睿科技、四川九洲、新研股份等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变化导致机械产品需求的大幅波动;原材料价格上升压制机械企业盈利能力;汇率变化导致出口占比较高企业的盈利波动;国防军工领域相关资产证券化进程具有不确定性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