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明年,传感器将是芯片厂商的一大机遇

明年,传感器将是芯片厂商的一大机遇

2016/1/8 14:12:16

2014年12月11日,毕马威对芯片产业高管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明年,传感器将是芯片厂商的一大机遇,这是物联网将推动芯片产业增长的一个迹象。           

调查显示,传感器、大数据应用、医疗设备将拉动明年芯片产业营收的增长。从长期来看,芯片产业营收将来自生物计量设备、汽车产业和机器人产业。由于受到英特尔等芯片厂商的重视,对物联网的乐观并不让人感到意外。

毕马威指出,半导体产业信心指数高于去年,反映了业界的乐观。半导体产业信心指数由去年的57%上升至59%。半导体产业信心指数高于50%,表明对未来12个月商业环境前景乐观,半导体产业信心指数更高,意味着业界高管对产业前景更为乐观。

37%的受访者称,明年芯片产业处于扩张末期,这意味着芯片产业将达到顶点,然后开始走下坡路;约36%的受访者认为,芯片产业正处于扩张早期;19%的受访者称,芯片产业将由扩张期转入收缩期;8%的人称芯片产业不再具有周期性。美国受访者称芯片产业处于扩张末期,更多亚太区受访者称芯片产业处于扩张早期阶段。

预计明年芯片产业营收和利润增长的高管比例由1年前的不足80%增长至80%以上。只有很少的人预计营收将比1年前增长6%-10%,更多的人预计营收增幅为1%-5%。

约61%的受访者预计,传感器将是明年增长最强劲的芯片类型。传感器芯片被广泛应用在汽车、视频设备、触控屏、可穿戴设备和物联网设备中。

约66%的受访者认为,医疗设备将是芯片产业的一大机遇。62%的受访者认为网络和通信芯片明年增长最快。芯片产业高管还指出,云计算、大数据、无线/移动设备将是未来数年芯片产业最重要的增长引擎。

芯片产业高管指出,未来3年,机器人、大数据和汽车用传感器是增长最快的领域,云计算、、生物测医疗成像定/安全和可穿戴设备前景也不错。

43%的受访者称,芯片产业面临的最大挑战是不断上涨的研发费用;37%的受访者称,取得技术突破是芯片产业面临的最大问题;32%的受访者把制造工厂和设备的高成本看作是芯片产业最大的问题所在。

约26%的芯片产业高管预计,在可预期的将来,摩尔定律不会失效;16%的受访者称摩尔定律已经失效;58%的受访者指出,在比22纳米更先进的工艺中,摩尔定律不再适用。

芯片产业高管称,明年以及未来3年,美国、中国和印度将仍然是最重要的市场;83%的受访者称明年芯片相关资本支出将会增长;预计资本支出将增长逾10%的受访者比例由去年的12%上升至2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