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中外专家齐聚广州畅谈“工业智造”未来发展

中外专家齐聚广州畅谈“工业智造”未来发展

2016/1/11 11:12:02

“中国制造2025战略”下,广东如何盘活校企中的高技能人才的技能,助推工业智造转型升级?由广东省人社厅、西门子公司主办的“工业智造与技工教育发展”论坛6日在广州举办。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杨红山、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王海滨及广东省级重点以上技工院校校长、相关专家参加了会议。      会上,杨红山表示,本次论坛的举办是广东省人社厅和西门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双方落实《合作备忘录》的重要举措,有助提升全省技工教育校企合作水平。广东已形成了“百校千企”等一批在全国有影响力的校企合作品牌,“校企双制”办学模式已有效带动了广东省技工教育的快速发展,希望继续借助西门子等现代企业的先进管理理念和企业文化以,助推广东院校教育教学改革和办学质量提升,服务“中国制造2025”。      2015年11月,广东省人社厅和专注于电气化、自动化和数字化领域的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就合作开展技能大赛、合作开展师资培养等领域展开全面的技工教育合作达成共识。目前,西门子公司已与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等10所技工院校开展了合作,通过共建先进实训中心、师资培训、西门子自动化学生认证等项目。      数据显示,广东省技工院校在校生人数约占全国1/5,高技能人才年均培养量约占全国1/10,基本建成了全国最大的技工教育体系。      杨红山表示,下一步,广东各技工院校将从以下三方面,继续实施校企合作推进计划。      一是建立完善“零距离”的校企融合制度,推进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工作过程对接,形成校企利益共同体,推动学校内涵提升。      二是大力推进“校企双制”办学,打造“政府出政策、企业出岗位、院校出学位”的校企双制办学特色。      三是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的示范引领作用,把职业技能竞赛和推进校企合作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为“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高技能人才,努力实现技工教育工作者的技能强国梦。      当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数字化工厂集团总经理王海滨、天津职业技术师范大学职教师资研究院曹晔院长、中国科协全国先进制造与仿真领域科学传播首席专家张贝克教授、人社部专家库专家张中洲副教授分别围绕当前经济形势,工业4.0与制造业的未来、“中国制造2025”背景下广东技工教育和校企合作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广东技工院校与工业智造融合发展之路等主题发表了专题演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