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一带一路”战略好处多 沿线成LED出口新蓝海

“一带一路”战略好处多 沿线成LED出口新蓝海

2016/1/12 11:04:56

近日,2016年广东LED产业国际合作重点工作启动仪式在佛山举行。笔者了解到,2015年广东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约1250亿元,同比增长约33%,占全国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总额的比重约为42%。

广东省半导体照明产业联合创新中心主任眭世荣公布的《中国LED产业国际化之路》报告中指出,2015年全球LED照明市场规模为557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全球LED照明市场将以年均20.36%的增速增长。而去年中国LED照明产品出口约为255亿美元,同比增长45%。“一带一路”沿线大多是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是我国LED产品出口的新蓝海,去年出口“一带一路”市场100亿美元,同比增长43%。

经初步测算,2015年广东省LED全产业链产值约为4150亿元,同比增速约为20%,2015年四季度以来,产业增长势头相对趋缓,行业景气形势有所回落,四季度LED产值增速约为16%。2015年广东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约1250亿元,同比增长约33%,占全国LED重点领域产品出口总额的比重约为42%。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