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 工厂在中德生态园开建

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 工厂在中德生态园开建

2016/1/12 11:14:49

  日前,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奠基仪式在青岛中德生态园举行。该工厂为全球首个磁悬浮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

  据悉,该项目规划占地120亩,项目立项投资5亿元,将形成年产大型水机机组逾万台、空调末端产品突破35万台的生产能力。到2018年,工厂销售额将突破13.5亿元,搭建实现用户个性化定制的全流程智能互联系统,实现全球用户个性化定制产品的需求,打造成为世界一流中央空调水机互联工厂,并成。

  据介绍,海尔磁悬浮机组具有无油运转、节能50%、使用寿命30年和免维护的特性,目前已被广泛应用于商业地产、工业园区、轨道交通等多个领域。行业专家表示,智能互联工厂是海尔中央空调在全球工业4.0的革命浪潮下的全新实践,该工厂建成后,将能快速获取用户需求、满足用户个性化需求,实现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进一步提升中国中央空调品牌的全球竞争力。

  海尔集团此次打造的智能互联工厂,将使得海尔在商用大型机组领域从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个性化定制转型,为大型空间用户提供最佳节能产品与高效服务体验。海尔中央空调制造总监赵立国表示,海尔中央空调智能互联工厂实现了三大互联,包括内外互联、信息互联与虚实互联:外部用户需求信息将直接互联到内部生产线每个工位,员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产品生产过程的实时优化;同时,生产线上有多达万余个传感器,这些传感器可实现产品、设备、用户之间的相互对话与沟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