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橡胶机械寒冬将出,暖春将至

橡胶机械寒冬将出,暖春将至

2016/1/12 11:52:40

2015年机械工业的发展从整体来看,发展状态还算理想,相关部门统计 2015年1~11月全国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不含农户)497182.15亿元,同比增长10.2%,与1~10月持平,其中:制造业完成投资额164221.69亿元,同比增长8.4%,比1~10月提高0.1个百分点。机械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低于全国0.45个百分点,高于制造业1.35个百分点;投资额占制造业比重27.42%,较1~10月缩小0.01个百分点。

橡胶机械作为机械工业中很重要的一块,投入从整体来看并没有减少。根据国家统计局统计,2015上半年橡胶机械行业实现出口交货值7.50亿元,增长21.3%。与此同时,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对于中国橡胶机械的出口也起到了促进作用。

印度轮胎投资相对较好,也为中国橡机企业提供了较多机会。桂林橡机最近就与印度签订了1亿多元的订单。该厂常务副厂长张洪波评价这批订单时说,在目前国内轮胎投资少的情况下,印度订单对企业今年的生产经营非常宝贵,企业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国际化经营力度,做精做细,多与米其林、普利司通等跨国轮胎公司签单。

国内轮胎企业加大海外投资力度,如中策橡胶集团、山东玲珑、赛轮金宇、森麒麟轮胎等,佳通公司也正在进行美国轮胎工厂的前期工作,对提升中国橡胶机械出口创汇有推动作用。

以上等等一系列举措,将为冷冷的橡胶机械增添一股暖流。橡胶机械正在从寒冷的冬天走出,朝着温暖的春天走去。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韩凯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