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与IBM携手合作 BOE Alta另类亮相CES

与IBM携手合作 BOE Alta另类亮相CES

2016/1/12 15:45:04

2016年1月8日上午,备受中国高端人群认可的新概念显示终端——BOE Alta,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亮相。

 

CES被公认为全球电子市场流行风向标,2016年,全球知名厂商更是携最新产品纷纷出席。作为中国显示行业领导企业,京东方并未公开参展,而是与IBM携手,在其专属展厅上展示了京东方的明星产品——BOE Alta,并受到了广泛关注。

IBM曾助力无数知名企业成功实现品牌战略转型,而京东方已在显示行业深耕二十多年,在互联网+的背景之下,从单一B2B业务向B2C等多元化业务转型升级已成为必然趋势。据悉,为顺利实现B2B向B2C的业务转型,京东方与IBM进行了营销策略规划、线上平台升级、渠道建设等多方面的深入合作,确立了京东方面向B2C市场“简约而立、巅峰纯境、完美主义”的品牌战略。而此次IBM邀请京东方联合展示BOE Alta,更是希望将京东方作为IBM协助企业转型的成功案例,向全球客户进行推介。

 

可以看到,京东方的品牌定位策略,与中国品牌惯常采用的低端切入、迅速提升的方式完全不同。究其背后根源,一是在国内消费升级和市场差异化的趋势下,京东方通过IBM的助力对企业自身特点和行业趋势进行了充分分析,二是京东方二十多年来专注于显示技术、拥有过硬技术实力的坚实基础。纵观2016年的CES,无论国内外的消费巨头,都将显示效果和分辨率提升作为竞争方向,HDR技术/4K/8K产品都是展示重点。而早在2014年,京东方就已经推出了全球首款98寸8K产品,在2015年,又推出了全球首款82寸10K级产品,一路领跑显示行业。本届展会,京东方又凭借82寸10K产品将CES“年度显示技术创新大奖”揽入囊中。由此可见,京东方的信心一方面源于其掌握的多项核心显示技术,另一方面源于其向多元化业务发展战略布局的坚定追求。

此次京东方选择与IBM小范围联合展出旗下的明星产品,这样的举措似乎有些出人意料,但细想却又顺理成章。作为首款面向B2C市场的旗舰产品,BOE Alta目前仅在中国国内发售。借本次联合展出,IBM将助力京东方品牌进行海外市场拓展。小范围展示产品,可以充分听取北美、欧洲等主要市场客户反馈,为京东方品牌进入海外市场进行预研和铺垫。IBM也可凭借BOE Alta的成功上市,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与面向消费级市场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并向认知商业的转型。

BOE Alta可以说是京东方厚积薄发的战略结晶。其从企划到生产历时845天,完成了从消费者洞察、产品理念、技术功能到营销方式的闭环整合。京东方希望通过BOE Alta来重塑人际及家庭生活形态,引领用户体会简纯极致、返璞归真的生活美学。

 

BOE Alta以极致简约的设计为依托,在电视的核心功能音质和画质上精雕细琢,严苛的选材及工艺的精湛,堪称“科技艺品”。特别要提到的是它首创的分体式设计,大胆尝试了主屏与盒子分离的模式,不仅为软件系统的更新留出无限空间,也极大简化了产品操作体验,这一设计更是引领了电视产品设计潮流。一经推出就接连获得iF金奖、红点奖、IFA电视设计金奖等多项国际设计大奖。BOE Alta的成功来源于京东方与IBM的强强联手。除此之外, Alta的诞生更是得到了Lunar、TNS、奥美等世界顶尖团队的助力,提升了京东方对终端市场持续发力的决心。

像Alta这样的明星产品的出现,相信会让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创新之路增添更多信心。在科技产业中,仅仅依靠炫技并不能长久取悦消费者,专注于自身的技术积累、拥有充分的市场洞察和对产品品质孜孜不倦的坚持,才是保证持久不断的创新能力的制胜之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