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所联合首科集团等机构成立人工智能创投基金

自动化所联合首科集团等机构成立人工智能创投基金

2016/1/13 10:58:21

   随着模式识别技术、深度学习、大数据技术的不断进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将推动人们的生活逐步迈入人工智能时代,人工智能产业将迎来 爆发性增长。为积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国家战略,切实提高研究所科研成果转移转化能力,加快技术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质量,自动化所近日联合北京首都科技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乾德文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主要投资于自动化所“技术+团队”模式孵化项目的人工智能创投基金,重点关注类脑智能、智能识别技术及应用、机器人、智能装备、智能医疗、大数据等方向的项目。

  基金首期规模3.5亿元,主要由首科集团和乾德文远作为基金有限合伙人(LP)出资。中自投资管理公司代表自动化所与首科集团、乾德文远共同组建中科智能(北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该公司作为基金普通合伙人(GP),负责基金管理。

  在 基金的投资带动下,中自投资管理公司将围绕人工智能领域进行产业布局,力争孵化几十家“专精尖”的创新型公司。研究所还将结合产业资本,适时发起人工智能 产业基金,使得研究所的产业技术与产业资本的市场资源有机结合,通过资本的力量和手段,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链整合,打造智能产业生态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