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离散制造业增速,节能和自动化是两大拉动力

离散制造业增速,节能和自动化是两大拉动力

2016/1/13 14:44:35

   全球化的发展下,各个行业的市场不断扩大,同时也不断涌现出新兴产业。离散制造业在半导体、航空航天等行业的增长下不断发展,为市场经济发展创造新机遇。近日,ARC集团发布《离散行业自动化与软件支出全球市场研究报告》,对离散制造业市场进行分析。

  离散制造业在2014年经历了小幅增长。尽管北美地区持续恢复和扩张,这一增长势头受到欧债危机和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抑制,资本设备投资受到拖累,降低整体增长。欧元与日元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转换成市场负面影响,从而导致更低增长。

  然而,亚洲、东欧和拉美地区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创造了日益增长的需求,从电子消费品到汽车,再到白色家电。“市场将继续扩大,尽管中国增速进一步放缓。半导体、航空航天与国防,以及塑料和橡胶是带动市场的高增长行业。”ARC最新《离散行业自动化与软件支出全球市场研究报告》作者HimanshuShah分析道。

  全球化趋势

  在全球化环境推动下,工业企业投资应用于不同行业新的自动化设备,企业面临提高生产效率,提升产品质量,降低能耗,减少产品可变性,降低产品成本,节省工厂运营开支,同时提高投资回报率的挑战,来争夺全球市场。

  节能倡议

  倡导节能成为共识,从地方政府到国家政府,消费者对工业运营的认知,推动自动化设备的应用,大幅降低全球能源消耗。

  自动化与安全

  制造业自动化与机器安全的融合已成为目前的大趋势。更多的机器正在集成安全和运动技术,为自动化供应商增加其在机器上的收入份额创造了机会。

  医疗行业采用自动化

  自动化正开始渗透到医疗行业中的手术和诊断环节。随着越来越多的自动化设备应用于微创外科手术的诊断设备,癌症治疗放射,以及其他应用的整体管理,维护需求增加。

  尽管离散行业制造过程的自动化支出整体预测积极,诸多因素仍会导致风险的增加,本报告中将就此加以分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