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武汉规模以上工业2015年总产值达2872亿元

武汉规模以上工业2015年总产值达2872亿元

2016/1/14 12:53:38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书记朱毅说,“十三五”期间,推动传统支柱产业向高端转型的同时,将着力发展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到2020年,力争将实现区内汽车整车产能260万辆、产业产值4000亿元,新能源汽车、智能制造、新材料等产业产值超过800亿元。      记者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获悉,面对宏观经济持续下行压力,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逆势保持上扬,2015年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872亿元,同比增长8.5%,全口径财政收入实现359亿元。      据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介绍,面对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市场需求减弱和企业投资意愿普遍下降。在此背景下,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抢抓转型升级新机遇,通过大批项目建设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竞争优势持续增强。2015年,随着雷迪特、东江阀业、浦项制铁、哈金森等一批汽车零部件项目和巴博士汽车改装博览中心建成投产,汽车整零比得到优化,产业实现重大发展,整车产销达120万辆,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大关。   在新兴产业方面,一批市场前景好、科技含量高的项目也在推进。投资50亿元的金发科技新材料项目即将完工,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高分子新材料研发和生产基地;以大智、捷福等工业机器人为应用主体的智能装备产业也在加速集聚。      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武汉市西南,濒临长江,是我国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最集中的区域之一。截至目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共拥有东风汽车等7家汽车厂商的12个整车厂,20家汽车相关研发机构,200多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部件企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