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3.4兆瓦发电机组下海 潮流能发电进入“兆瓦时代”

3.4兆瓦发电机组下海 潮流能发电进入“兆瓦时代”

2016/1/14 12:57:34

  杭州1月12日电 12日上午,装机容量3.4兆瓦的LHD林东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总成平台在浙江舟山下海。据了解,这是我国首台自主研发生产装机功率最大的潮流能发电机组。

  潮流能作为清洁无污染的可再生新能源,近年来在国内外受到高度关注。在此之前,我国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最大规模为300千瓦,破兆瓦是我国海洋潮流能发电领域多年来的未解难题。

  此次在舟山市岱山县秀山岛南部海域下海的3.4兆瓦LHD林东模块化大型海洋潮流能发电机组长70米、宽30米,平均高20米,重2500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并申请了国内外46项核心技术专利。

  根据设计,该发电机组总成平台可抵抗16级台风和4米巨浪,深入海里的水轮机涡轮受月球引力变化产生涨潮退潮的影响,潮流带动转轴传动,再通过 增速变速系统驱动发电机组将潮流能转化为电能。该发电机组预计2016年6月可以正式发电,运行稳定后年发电量可达到600万千瓦时,不仅可以发电并网, 还能够支撑岛屿独立供电。

  据测算,中国的潮流能资源约有一半在浙江,而其中有96%集中在舟山海域,达到519万千瓦。舟山市科技局副局长陈文斌介绍说:“舟山海域潮流能的装机容量可以突破7000兆瓦,相当于三分之一个三峡大坝的装机量。”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