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互联网+”激发传统制造业创新力 抢占头筹

“互联网+”激发传统制造业创新力 抢占头筹

2016/1/14 13:02:31

2015年是“互联网+”国家战略元年。如今,随着传统行业互联网化创新升级加速推进,“互联网+”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力工具,如何将这一理念落地实践、不断创新升级是每个企业面临的难题。“供给侧改革”在激发新经济勃兴,不断优化经济结构的同时,将改变万千企业的发展轨迹,为其成长发展提供新机遇。

  

“互联网+”激发传统制造业创新力 抢占头筹  

1月6日,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一场关于如何将“供给侧改革”与“互联网+”结合落地的探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大学前校长周其凤,中关村管委会副主任宣鸿,渣打银行资深经济学家、北京大学经济政策研究所副所长颜色,北大校友会副会长、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创业谷CEO、未名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张跃学,越甲科技CEO、ALLOY+创始人Sara刘等诸多知名学者及企业家齐聚论坛,从“中国制造业和物联网的创新融合”的维度,各抒己见。    

对于新兴产业而言,抢占行业头筹显得尤为重要。创业谷孵化器CEO张跃学认为,互联网创业,线上平台化的机会已经没了,与“BAT”竞争成为新的流量入口的机会也几乎没了。新的发展方向,如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无人机等领域,发展到2.0时代,依然需要和产业结合。互联网成为线下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推手,供给侧改革的提出,把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容纳了进去,更加突出了这一战略思想。    

张跃学表示,未来创业谷将结合未名天使基金,大力孵化、扶持供给侧改革下的创业企业,正在按照国家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战略、大布局,拓展创新、创业平台。供给侧结构改革将着力于改变我国“低端产品过剩,中高端产品不足,传统产业产能过剩,结构性的有效供给不足”的供给体系现状,改变中国作为“世界代工厂”的产业低端现状。    

越甲科技就是创业谷一个成功的孵化案例。越甲科技以航钛铝镁合金的材质实体加上APP应用,基于对行李箱丢失、密码遗忘等普遍的用户痛点的深入研究,越甲科技研发了GPS定位、距离警报、一键解锁、手机充电等智能旅行箱应用功能。1月,ALLOY+第一代产品将面世并开启京东众筹。    

从苹果、谷歌到BAT,互联网企业进军智能硬件市场已经成为风潮,据预测,未来两到三年,全球智能硬件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300亿至500亿美元,中国智能产品市场在未来将出现井喷态势,物联网在未来十年创造的潜在价值将达到14.4万亿美元。

“中国制造”是变身“中国智造”、“中国创造”,还是顶着“全球最大代工厂”的名号,继续为他人做嫁衣?未来,传统制造企业“互联网+”创新升级将成为“智”造企业的重中之重。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