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风电行业表现良好,低压产品竞争加剧

风电行业表现良好,低压产品竞争加剧

2016/1/14 14:02:45

新常态下的2015年,纵观中国工业领域,风电行业持续增长。2015年1-11月风电完成投资938亿元,同比增长26.8%;全国新增风电生产能力15890 MW,比去年同期多投产6590MW,即同比增长70.9%。

风电行业装机容量的快速发展离不开其上网电价变化的推动。2014年以来,国家对陆上风电上网电价连续进行调整,2014年12月31日国家发改委《关于适当调整陆上风电标杆上网电价的通知》下调2015年的风电上网价格;2015年12月22日国家发改委《关于完善陆上风电光伏发电上网标杆电价政策的通知》再次调整2016年及2018年上网电价。风电上网电价不断降低,直接带动了下游设备制造商的业务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在“抢装”的影响下,2014年以来风电新增装机容量同比均保持良好增长。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风电新增容量的装机部分,从风电机组供应商分析,主要供应商的份额在不断加大;从省份分析,仍旧集中于新疆、内蒙古、云南等地;从机型分析,2014年1.5WM机组占绝大多数,而2015年上半年2WM成为主导机型。

数据来源:gongkong整理

风电行业的快速增长,对自动化产品需求利好。以低压类产品为例,2014年风电行业低压断路器(含框架、塑壳和微断)和低压接触器产品市场规模超过5亿元,同比增长27%。2015年,风电新增市场的拉动,以及风电场维护维修等存量市场的需求,加上市场外部政策和经济环境的影响,一方面风电行业对低压接触器和低压断路器市场的贡献更加明显,另一方面主要品牌供应商在该领域的竞争更加激烈。可以预见,2016年主要品牌在行业内的竞争更加白热化,行业市场格局变化将更加明显。

工控网市场分析师——杨秀丽

审核编辑(
肖瑞南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