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锂电池快速增长背后暗藏危机 激烈竞争将现

锂电池快速增长背后暗藏危机 激烈竞争将现

2016/1/14 15:49:25

  面对激烈竞争的国内外市场,中国电池行业发展的重点是:依靠科技创新,加快电池产业结构调整、加快推进锂离子电池行业智能制造进程。

  今年以来,在国家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推动下,新能源市场的快速增长带动了锂电池产业链的爆发,在锂电池供不应求的背景下,锂电池产业链成为上市公司募投最为密集的领域,上市公司借助资本平台纷纷募资扩大产能,中小锂电企业则加快抢滩登陆新三板。

  在国家各种支持政策的刺激下,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快速增长,对动力锂离子电池的需求量将超过140亿瓦时左右,再加上电动自行车对锂离子电池的需求,2015年动力电池市场规模将超过250亿元,IT用锂离子电池市场约为640亿元,储能用锂离子电池市场为30亿元,预计2015年我国锂离子电池产品销售收入将超过920亿元,同比2014年将增长28%以上。由于动力电池需求的快速扩大,导致碳酸锂、六氟磷酸锂等材料产能不足,从2015年第三季度开始,材料价格飞速上涨。电池产品涨价的呼声日益高涨。

  刘秘书长指出:我们在看到锂离子电池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快速增长背后潜藏的危机,各种品质的动力电池投放市场,将埋下巨大的安全隐患。

  今年以来,各家动力电池企业都在快速扩充产能,根据我们对33家国内动力电池企业的初步统计,到9月底我国动力电池的产能已达到330亿瓦时。随着各家企业产能的逐步释放,预计2016年下半年可能会出现产能过剩,动力电池行业将出现激烈竞争。

  在面对锂电市场大规模爆发的同时,刘秘书长特别指出:企业间要加强协作、合理竞争、规范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