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智深DCS获得世界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的成功应用

国电智深DCS获得世界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的成功应用

2015年9月25日17时58分,国电泰州电厂二期2x1000MW二次再热超超临界#3机组一次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标志着世界首台百万千瓦级二次再热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正式建成投产,机组主要运行指标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担任该机组“大脑”重任的自动化控制系统(DCS)是由国电智深公司提供的。试运行期间,机组自动投入率100%、保护投入率100%,一次调频、AGC均通过了电网考核。

作为国家科技部确定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依托示范工程和世界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机组,国电智深公司负责承担机组自动化控制系统(DCS)和二次再热机组控制策略的研发制造、工程设计应用与调试服务。公司充分发挥自主创新优势,开展科技攻关,取得了4大项关键技术的突破:一是研发并成功应用了二次再热机组关键控制策略和技术,综合运用常规控制、预测控制、非线性控制等技术,有效解决了二次再热机组被控参数多、交叉耦合性强、大时延大时滞突出等控制难题;二是研发并成功应用机组自启停控制技术(APS),通过APS完成机组的整套启动过程,机组自动化水平实现全新的突破;三是研发二次再热机组仿真模型和高精度、全激励仿真系统平台,用于控制策略仿真试验验证、优化;四是研发应用柔性分域技术提高DCS系统安全性和可靠性。

国电智深自主知识产权DCS在世界首台百万千瓦二次再热燃煤发电机组上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公司DCS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