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智深研究生工作站开展安全培训

国电智深研究生工作站开展安全培训

8月18日,国电智深针对研究生工作站学习工作的研究生开展安全培训。进站研究生接触生产环节少,缺少保密、质量安全和工作安全意识,因此安全培训是他们踏出校门步入企业的重要一步。

此次培训主要讲解了新版《安全生产法》《安全教育及“三标”体系培训》《国电系统2014年生产安全事故案例汇编》等安全方面的内容。通过培训,树立了进站研究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杜绝了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也踏出了进站研究生科研联系实践的第一步。

据悉,研究生工作站是2015年1月国电智深与东北电力大学合作的周期三年的实践教学基地项目,旨在打通“科研、实践、就业”渠道,形成以企业中的工程项目和技术创新为依托,实现学校和企业的优势互补、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目前进站研究生共2批8人,根据他们的专业特点,分别参与到国电徐州华美2x35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机组DCS项目、国电泰州电厂二期二次再热1000MW超超临界机组DCS项目、新疆国泰新华准东2*350MW机组DCS项目等项目。同时,公司还甄选了优秀的技术骨干作为企业导师,给学生以指导和交流,帮助他们解决技术难题。研究生工作站的搭建,一方面为高校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实践平台,体现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心,成为校企合作的切入口、企业技术力量的储备库,为企业招纳人才提供了新渠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国内在建最大火电项目第三台百万千瓦机组投产

喜讯!国能智深发布自主可控国产大型PLC系统—iPLC!

神皖马鞍山电厂#4号机组DCS改造顺利完成|2022年工程项目收官系列之四

国能智深自主可控DCS参展“2022深圳核博会”

全国产化1.5MW/2.0MW/3.0MW风机主控系统实现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