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推动“互联网+”制造业:2018年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

工信部推动“互联网+”制造业:2018年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

2016/1/15 11:16:52

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14日发布“落实《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行动计划(2015-2018年)”,提出到2018年,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进一步深化,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     

2015年7月4日,国务院发布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提出了11个方面的“互联网+”重点行动。在“互联网+协同制造”方面,提出重点领域推进智能制造、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网络化协同制造和服务型制造,打造一批网络化协同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加快形成制造业网络化产业生态体系。     

14日发布的行动计划是上述指导意见在制造业的落实。其主要思路是以加快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工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实施“互联网+”制造业和“互联网+”小微企业为重点,以高速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和信息技术产业为支撑,不断打造产业竞争新优势。     

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包括: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和标准建设推广行动、智能制造培育推广行动、新型生产模式培育行动、系统解决方案能力提升行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培育行动、网络基础设施升级行动、信息技术产业支撑能力提升行动。     

根据行动计划的目标,到2018年,高端智能装备国产化率明显提升,建成一批重点行业智能工厂,培育200个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初步实现工业互联网在重点行业的示范应用。     

公众将从这部行动计划中受益。该计划明确,到2018年,中国建成一批全光纤网络城市,4G网络全面覆盖城市和乡村,80%以上的行政村实现光纤到村,直辖市、省会主要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30Mbps。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