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航空发动机集团将成立 国产飞机从此有“心”了

航空发动机集团将成立 国产飞机从此有“心”了

2016/1/20 15:48:43

    2015年,国产大飞机的拉风下线赚足眼球。航天工业无限风光后,又传来喜讯:国产飞机将有望从此告别“无”心的尴尬。

据悉,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最快将于本月成立,总部设于北京,总资产或达1450亿元。在给新浪财经的回复中,中航工业及中航科工内部人士虽表示不知情,但并未对此事予以否认。

  日前,报道称,中国将成立航空发动机集团。中国政府和包括中航工业集团在内的多家国有企业都将向新成立的公司注资,金额将达350亿元。“国发集团”成立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总经理曹建国将担任董事长,中航工业集团副总经理李方勇担任总经理。报道还称,1月25日“国发集团”将正式挂牌并宣布成立。

  据报道,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目前总资产1100亿元,国家将再投入350亿元,总资产或达1450亿元。其中,发改委、中航工业、中石油、中海油等都将注资。“国发集团”总部将设于北京,并由46个单位构成。

  虽然涉事的两家公司表示,对“国发集团”的成立还不知情,但并没有对此事予以否认。中航工业新闻信息高级经理罗昌向新浪财经称,“我都不知道,也是在网上看到的。”中航科工一位不愿具名的内部人士也表示,集团内部还没有讨论过此事,目前的消息都是在网上看到的。

  民航资源网专家邹茂功称,若“国发集团”真正成立,将成为我国飞机发动机研发制造的总中心。分散在其它公司的发动机业务很可能集中在“国发集团”,一方面可以提高生产效率,另一方面也有助于研发出中国人自己的飞机发动机,增强我国航空业务的国际竞争力。

  实际上,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将成立的消息从去年10月中旬就已传出。彼时,彭博社报道称,“国发集团”组建计划还处于初步阶段。中航工业旗下上市公司中航动力、中航动控和成发科技曾发布公告称,按照国家有关部门的安排,正在制定中航工业下属航空发动机相关企(事)业单位业务的重组整合方案。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旗下上市公司还因此消息出现普涨,彼时,中航重机更是在复牌后涨停,创下15个月最大涨幅。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