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造年报】不可错过的2015产业巨头联袂

【智造年报】不可错过的2015产业巨头联袂

2016/1/22 16:28:48

智能制造的推进需要产业链的协同。2015年,自动化的中坚力量与产业上下游的合作伙伴们积极携手打造更趋广泛的产业生态系统,并购、合作、结盟不一而足。产业整合的活跃既是智能制造热点的凸显,更昭示未来业态发展的大趋势。2016年智能制造将进入蓄势铺垫后的爆发,产业整合也将愈发激烈。

1.菲尼克斯携手电气设计企业利驰软件,软硬结合共塑电气制造业的未来

2015113日,正值工博会开幕之际,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正式对外发布了面向未来的智能战略2.0及中国战略2025。其间,菲尼克斯电气宣布与本土电气设计领军企业——利驰软件进行深度合作较为引人关注,合作的内容将涵盖资本、业务模式以及市场战略等多个维度。

2.研华并购美国B+B SmartWorx,扩展物联网工业网通市场

20151116日,研华公司宣布,将以总价99.85百万美元(约新台币33亿元)向美国私募股权公司Graham Partners购买旗下B+B SmartWorx, Inc. 100%之股权。合并后原经营团队维持不变,与研华工业自动化事业群整合进行产品开发及业务布局。

3.欧姆龙100亿日元收购美国运动控制专家DT公司

欧姆龙宣布将斥资近100亿日元(5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美国加州的自动化运动控制专家Delta Tau Data Systems公司(简称DT公司)。该项收购是欧姆龙长期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有助于提高其工厂自动化技术和加强其在运动控制领域的市场地位。

4.GE合并智能平台与阿尔斯通业务成立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平台

20151110日,GE宣布随着对阿尔斯通的合并,全新的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平台由此诞生。GE自动化&控制解决方案平台的产品将覆盖工业软件,分布式控制系统和过程安全系统。

5.携手安川电机美的正式进军机器人产业

84日下午,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国株式会社安川电机独资子公司安川电机(中国)有限公司在佛山顺德宣布,双方合作成立两家机器人合资公司,将发挥双方优势做大机器人产业。两家合资公司分别为广东美的安川服务机器人有限公司及广东安川美的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服务机器人公司由美的控股60.1%,工业机器人公司由安川控股51%

6.汇川技术收购江苏经纬,进军轨道交通领域

201564日,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完成对江苏经纬轨道交通设备有限公司39.3%股权收购暨增资,股权收购及增资完成后,汇川技术持有江苏经纬50%股权,正式进军轨道交通领域。

7.西门子与新松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共促数字化制造进程

西门子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新松)达成协议,双方将在数字化制造领域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西门子将全力支持新松在数字化制造方面的业务发展,为其提供最新的自动化、电气化、数字化产品以及相关支持、培训和售后服务。

8.罗克韦尔自动化与思科再推新架构,致力降低工业自动化环境的安全风险

随着工业市场不断地挖掘物联网(IoT)的潜力,罗克韦尔自动化与思科宣布发布新的全厂融合以太网(CPwE)架构,以帮助运营技术 (OT) 和信息技术 (IT) 专业人员落实不断变化的安全规范。最新CPwE安全扩展包融合了两家公司的前沿技术,包含设计指南和验证架构,有助于在全厂和整个企业内建立更安全的网络。

9.海得控制与百通美国战略合作拟设立合资公司

基于共同发展国内工业以太网及网络安全等数据交互产品市场的愿望,海得控制与百通美国共同协商,拟由海得控制和百通美国全资子公司百通香港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投资金额为600万美元。借鉴百通成熟的技术和市场经验,海得控制将有机会拓展国内和东南亚工业以太网网络产品市场,而百通方面则可借此加速拓展亚洲工业以太网产品市场。

10.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正式成立

115日,响应政府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核心竞争力的政策,中国工控网作为发起单位,携手菲尼克斯电气、倍福等企业,以及创始技术标准组织OPC中国协会、PI中国协会、ETG中国代表处、PLCopen中国组织、SERCOS亚洲协会等作为联合发起及战略支持单位,成立了“中国工业互联标准技术联盟”,打造服务于“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技术标准联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桂花网:多体征监护意义重大 蓝牙网关参与打造健康管理平台

数智化时代,美的工业技术的全面布局与高创传动的突破创新

美的集团:工业4.0时代的智能制造与绿色转型

协作机器人激战正酣:国产产业化加速、新兴厂商紧追、机电一体化

展会回顾 | 捷创技术携多款新品“蜜”度吸睛,强势亮相第23届工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