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成立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

2016/1/25 13:00:52

1月20日,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机器人与智能制造研究院在深圳龙岗揭牌,这是该大学成立的首个研究院。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扬生表示:深圳是全世界著名的制造中心,因此在深圳开展机器人的研究开放和应用是十分有意义的,将对深圳的制造业的信息化和智能化都有长期的积极影响。

研究院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有智能机器人(包括老年人服务机器人、家庭服务机器人、医疗辅助机器人、工业机器人等)、智能混合动力汽车系统、智能穿戴界面、视频监控等方面的技术研究和产业化。

根据国际机器人联合会预测,到2015年,中国机器人市场的需求为3.5万台,占全球总量的近17%,成为全球最大的机器人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