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能工厂无线通讯系统应用每年增加40%

智能工厂无线通讯系统应用每年增加40%

2016/1/25 13:14:46

全球智能工厂自动化的无线通讯系统应用,每年将增加约40%.随着无线技术日益普及,各家供应商正在提供一系列软硬件技术,协助在产品中增加通信功能。

智能工厂无线通讯系统应用每年增加40%    

给每个产品贴上智能身份证,让不同地域生产的零部件无缝对接。作为一种无线电通信技术,射频识别的原理并不复杂。“工业4.0”的核心是“物联”。给产品贴智能标签有几种方式:条形码、二维码、射频码和传感器。条形码和二维码必须进行近距离扫描,容易受水和化学品等腐蚀,而射频码可以穿透各种介质快速读取。以前使用射频码系统之前,工人需要在电脑上手动扫描和输入相关信息,不仅繁琐而且容易出错。如今新系统投入使用后,智能工厂库存减少了30%,生产效率提高了10%,由此节约的资金高达几千万欧元。使用射频码也使得整个产品流程的控制更加透明化、实时化。    

应用射频码系统最大的难点,就是如何将智能工厂新技术融入原有流程,进行标准化生产。给每一个产品都贴上智能标签,不管这些产品是哪里生产的,原来会哪种“方言”,进入流程后就必须说彼此能听懂的“普通话”。    

生产更加智能后,人怎么办?随着生产更加智能化,人工的使用有可能会缩减,“毕竟你要给工人发工资,但机器不用”。发展智能工厂系统的目的不是为了减少人力,而是提高生产效率,把人力转移到更加灵巧和复杂的工序中去。    

在谈到人和机器的关系时,人始终能在智能生产中找到一席之地,因为人是整个生产体系中最灵活的一部分。智能工厂的生产方式是这样的:工厂收到客户在互联网订购的产品,无需改造生产线,便可立即按照客户的个性化要求制造。也就是说,智能工厂像积木那样,可以被轻松拆解,然后组合成一种新的形式。    

在智能工厂时代背景下,智能工厂升级产品无线通信技术虽然在实施便利性方面,对比有线通信技术具有相当的优势,但无线通信技术目前的完善、可靠性、确定性与即时性、相容性等还有待加强和完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